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原本早在六月就要去植物園的荷花池拍照的,但那時網友說整個荷花池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因此只好算了。沒想到都夏末秋初了,荷花池竟然長葉開花了!據說雖不像以往那麼多花,但聊勝於無,至少今年有開到花就好。

早上八點半,植物園已經有很多人了。除了拍荷花的人外,最誇張的當然就是排隊等著看米勒展覽的隊伍。我是不知道隊伍的頭在哪啦,但竟然排到荷花池來,會不會太長了點?這更堅定了我的想法:這種要排這麼長的隊伍才能參觀的展覽,我是不會浪費時間的。(註:米勒展覽可以參考[藝文]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參觀花絮及教戰守則[藝文] 來自大地平實的感動—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這兩篇)

先看看這次的主角-荷花吧!















































其實後面那幾張是睡蓮,不是荷花。不過一般人也不會太刻意去區別啦,就當作是同類吧!

接下來是座落於植物園內的布政使司文物館。前兩次去植物園時,很不巧地這棟建築都在整修中沒有開放,因此這次是第一次拜訪。神奇的是,這間文物館開放時間似乎很短,我看說明是寫每週二至五、週日、國定假日上午九點至十一點開放參觀,下午則只有兩點至四點開放給團體預約參觀。週一、週六、春節、清明節、端午節及中秋節則不開放,想參觀的人要抓對時間喔!



























其實這間布政使司文物館讓我失望了。首先,由於重建建築物之故,許多構造通通翻新。當然翻新之處仍是仿原來的樣式,但過於簇新的油漆看起來古味俱失,感覺上就很怪。樑上竟然還有當初量尺寸或是定位用的數字沒有處理掉,更是一大奇事。說是文物館,但除了一側有圖文大略介紹一些清朝時台灣官方組織建築外,只有另一側陳列了一些原建築更換下來的舊結構物,後面的大廳空蕩蕩的,完全沒有加以利用,這不免讓我大感遺憾。難道清代留下來的布政使司衙門文物已經都損毀,無法讓觀眾參觀了嗎?

既然都到植物園了,當然不只拍荷花,縱然到了夏末也還是有不少花盛放著。看看囉!



























來猜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吧。提示:該植物種子是我們經常食用的,可以搾油也可以磨成粉,味道很香。







這似乎就是傳說中上面可以坐人的一種蓮花,名字我不記得了。(叫大王蓮?)可惜不能真的叫人坐上去試看看……



想看荷花的人要趕快了,不太能確定這批荷花能開到什麼時候,把握時間喔!

其他照片請至20080829台北植物園參觀。

同場加映:
這三張是在高雄左營生態園區拍的,時間是今年三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