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投票題目是「你最喜歡哪種泡麵?(複選,可自填)」。會用這個題目當然是因為撒旦還滿喜歡吃泡麵的,特別是台灣的泡麵幾乎可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泡麵,隨便一種拿出去跟其他國家的泡麵比都不會輸。話雖如此,但是自己關起門來比的話,還是分得出比較受歡迎的泡麵。這次投票共有275票,以下就是投票結果分析。

第一名是維力炸醬麵,51票19%。這款泡麵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只要是泡麵的調查,絕對都是名列前茅。特別一提的是,在泡麵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也普遍喜新厭舊的情況下,這款泡麵開賣許多年了後還能勇奪冠軍實在難得。這款泡麵最令人食之難忘的就在炸醬上,麵體本身其實只是還過得去而已。由於這個炸醬太受歡迎,維力食品還特地為此發售鐵罐裝的炸醬(分成葷食與素食兩種),近日還要發售玻璃罐的小包裝,真可說是台灣泡麵食品史上的一大奇蹟啊!(不過罐裝炸醬與泡麵裡的炸醬味道其實有些許不一樣)

第二名是統一肉燥麵,32票12%。這款泡麵也是台灣泡麵史上另一項奇蹟,經過了至少三十年仍屹立不搖,依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只要將肉燥放入,整碗麵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讓人肚子不餓都不行!不知道統一有沒有考慮也弄個大包裝的肉燥罐來賣?(註:鐵罐裝的統一肉燥已經買得到了)

第三名是味味一品牛肉麵,30票11%。終於有牛肉麵出現了!現在的泡麵市場上,牛肉麵算是兵家必爭之麵種,不過我沒想到竟然會是味味一品奪得牛肉麵類的頭籌。這款麵的麵體比較細,也稍微耐泡/煮一點。牛肉方面算是調理得比較爛熟,並且往往會帶筋(雖然不多)。味道則建議別放過多調味粉,容易過鹹。湯頭算是比較清淡(調味包不要全放的話),像是介於紅燒與清燉間的感覺。(其實我比較喜歡爌肉麵啊!)

第四名是統一滿漢大餐系列,29票11%。這個系列有好幾種口味,但最受歡迎的應該還是牛肉麵-特別是蔥燒牛肉麵。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筍干排骨麵啦,若要講牛肉麵的話,我比較喜歡珍味牛肉麵,蔥燒對我來說辣了點,口味重了點。這個系列也算長青了,特別是就附料理包的碗麵來說。這個系列的肉比較完整點,口感也比味味一品來得硬些,但還不至於太硬。麵體還過得去,但似乎統一的麵體都不能煮泡太久,不然會太軟(除非你喜歡較軟的麵)。

第五名是科學麵,23票8%。老實說我很訝異,沒想到科學麵居然名次這麼高,而且大勝王子麵!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這種其實不當飽的泡麵-特別是並非拿來泡或煮,而是直接乾吃。科學麵本身麵體的口味就比較重一些,也許是這樣讓比較多人較喜歡科學麵,畢竟現在大家似乎口味偏重的居多啊!

第六名是味味A排骨雞麵,21票8%。排骨雞麵應該是味味A的招牌品項了吧。奇怪的是,好像其他品牌並沒有研發相似的產品來搶市場,不像牛肉麵就搶破頭,不曉得是怎麼回事。排骨雞麵也是靠調味包取勝,因此也算是重口味的一款麵品,不習慣的人可以斟酌調味包、調味油包用量。(不過我是覺得不將整包調味油包都用掉是滿可惜的啦)

第七名是統一大補帖系列,20票7%。我一直覺得,大補帖系列的前身應該就是統一當歸麵線。其實我很喜歡吃統一的當歸麵線,因此大補帖一開始出大碗附帶肉料理包時,我是很興奮的。但大概是售價較高(我記得是50元),可能因此銷路不好,導致改成現在的35元包裝(漲價前是30元),也沒再附帶肉的料理包,讓我大感遺憾。不過這個系列的各個品項都算好吃,但因為都是以中藥為底,不習慣中藥味道的人可能就沒辦法嘗試了。

第八名是阿Q筒麵,15票5%。這個系列也有好幾種口味,走的也是重口味路線(泡麵好像都在比誰的口味重)。這個系列的廣告都做得很誇張,但也都達到了宣傳效果。但,老實說,我是不覺得這樣一碗真的能吃得非常飽啦,因為雖然麵塊是比較大了一點,但還是不夠大不夠多啊!

第九名是大乾麵與王子麵並列,13票5%。其實這個系列我只吃過一次,當初吃什麼也忘了,味道如何當然也想不起來了。但我還記得為什麼之後不再光顧,是因為我覺得這個系列碗的使用設計不好,相當不好用,所以就被我打入冷宮了。不過乾麵的碗麵都不怎麼方便使用,這也不是大乾麵的問題而已。難怪我很少吃碗裝乾麵啊...

至於王子麵,我是真的沒想到王子麵竟然輸科學麵這麼多,我記得科學麵是後來才上市的,以前好像大家都講王子麵,沒想到現在是科學麵比較受歡迎了!至於另一種類似的產品-張君雅小妹妹我是還沒吃過啦,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短期內應該還不至於威脅到乾嚼麵兩大霸主的地位吧?

第十一名是康師傅系列與手打麵,12票4%。雖然康師傅在中國泡麵市場呼風喚雨,但回到台灣來就變成小媳婦一個,始終沒辦法殺出重圍。我自己吃過的感覺是,麵體是比較大一點,也有附乾燥蔬菜包,但味道就是不太對。那種味道...可以說是味道太單調,層次不夠豐富吧。對我來說,康師傅系列真的不會是我的首選,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是相同感覺。

至於手打麵,我相信打著非油炸麵,健康少油的口號,一定會吸引到部份消費者的注意。但老實說,我個人吃過的經驗是,這個麵體也不過爾爾。當然啦,就麵體本身的確比一般泡麵的油炸麵來得近似普通麵條,但我覺得還不夠好。也就是說,太過強調非油炸麵,可能會讓消費者過份期待,反而容易失望。也許這是為什麼這一系列比較沒人支持的原因吧?

至於Other,這次有次四個不同的品項。一是「韓國炸醬麵」,這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泡麵就叫韓國炸醬麵,而且也沒吃過,無從講起。還有一個是「Jason」,應該沒有這種泡麵吧?還是那是歐美哪個國家的泡麵?請恕小弟無知,實在孤陋寡聞啊...

第三個是「味味A排骨雞家傳肉醬麵」。這一款我還沒吃過,但曾經動心想買來吃看看,最後還是因為嫌碗裝乾麵囉唆,所以至今還沒嘗試。下次有機會再吃吧,既然有人推薦的話。最後是「一度贊」。這一款應該是牛肉麵比較有名,但我覺得他的麵體吃起來比較粉,不及味味一品或滿漢大餐來得好吃。我比較喜歡這系列的爌肉麵,個人覺得比牛肉麵好吃。

台灣的泡麵種類真的太多了,沒被我列上去的就抱歉囉,並不是沒資格被投,而是我實在記不得那麼多啊!

最後提醒一下,雖然泡麵很好吃,但還是少吃點比較好。不是防腐劑的問題,而是台灣的泡麵不是脂肪含量很高不然就是鈉的含量很高,可別常把泡麵當正餐來吃,免得吃進過多的油與鹽了!

這個月的投票是
你如何紓解壓力?(複選,可自填),歡迎至左側側邊投票!

本次投票結果統計可參閱polldad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