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自願犧牲者是9527先生。至於他為什麼叫這個名字,請擲筊比較快,我也不曉得原因(攤手)。

  命宮有廉貞貪狼同天馬,會照酉宮的武曲七殺與祿存,以及丑宮的紫微破軍和鈴星。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組合。你是個既浪漫又現實的人,也是個既重感情也重慾望的人。這些都不是交互出現的,而是相互交融不可分拆的。比方說,你可能會想去夏威夷結婚,但會去計較用怎樣的婚禮比較經濟。你可能會很愛自己的另一半,但在夜店裡看到可口的辣妹也還是照樣不放過。這種看似矛盾的兩極,但在你身上的融合可說是渾然天成,你自己不但不以為怪,而且還會頗有點沾沾自喜,畢竟在別人身上可難得見到哩!

  這樣的基調,造就了你很獨特的魅力。有句話說:「出外是貴婦,在家是主婦,上床是蕩婦」,雖然你是男的,但基本上你也可以這麼形容。你可以視環境狀況改變自己去配合,因此對其他人來說,你真可說是千變萬化,難以捉摸的一個人。但也正是這樣,反而讓人覺得你很有趣,好像總會讓人感到驚喜一樣。

  但你並不會因此就喜新厭舊,見異思遷。你是個喜新不厭舊,見異不思遷,貪多嚼得爛的人。比方說(以下是舉例,你體會例子裡的精神就好),如果你已經有個感情穩定的伴侶,並不會因為出現一個條件更好的人,你就拋棄原伴侶(除非真的好到太誇張,而你跟原伴侶之間已經有問題了)。你會試著看看吃不吃得到對方,吃到就是賺到,沒吃到也只能遺憾。但就算吃到,你也就滿足了,即使沒緣份在一起,至少你已經吃到了。

  至於貪多嚼得爛,主要是指你的學習、興趣方面。你是個對很多事物都感興趣的人,因此對很多事物你都會去接觸看看,所以你算是個多才多藝的人。但你並不會因此就變成樣樣通樣樣鬆,雖然人的時間與能力都有限,但你必然擁有幾項核心能力與興趣,並且你也能夠將這些核心能力興趣與其他不那麼精熟的能力興趣做結合,因此你是個頗有創造力的人,這點你該善用才是。

  不過,你並不是個容易討好的人。這不是說你太龜毛(雖然在某些部份會有這個現象),而是你的情緒起伏會比較大,別人往往必須抓到你的情緒波動,才能在那時候與你相處得好。要是沒抓好你的情緒,也許被你冷落,也可能不小心惹起你的怒火,這部份你最好小心一點。不過若是比較親近的人或是陌生人,你就比較不會這樣,反而會調整自己情緒去配合別人了。

  你是個外柔內剛的人。雖然待人比較和氣,感覺上似乎是個好好先生,但實際上你內心裡有極其剛硬倔強不可侵犯的部份。這可以說是為什麼你人生的前半段會比較起伏不定的原因之一。因為你會太在意你那不可侵犯的部份,導致在人和上有所欠缺,小災小難難免,唯終可轉危為安。等到中年後,經過較多人生歷練比較圓融通和了,才會比較順遂。

  你是個愛享受也懂享受的人。你的享受並不是那種花大錢去得來的享受,而是「陋巷單瓢亦樂哉」這種自得其樂的享受。比方說,不必上餐館吃大餐,自己在家烹煮自己研發的食物與另一半共食,或是泡杯咖啡,準備一些餅乾、一本書、一張好CD,伴著灑進屋內的暖暖陽光與吹送著窗台外香草植物甜香的煦煦和風,對你來說這樣的享受真是再完美不過了。不過也因為如此,你有些許懶散的傾向,若沒辦法養成運動習慣,發福似乎是很難避免的事。

  你不喜歡低俗的人事物。你天生就帶風雅的色彩,因此雖不見得凡事追求高貴,但卻很重視質感,欣賞優雅。你不見得有潔癖,但卻會要求品味。這其實也是享受的一部份,因為你不希望你的生活中充滿令你不悅的事物,而破壞你的心情。

  雖然在許多小事情上你似乎頗精明的,但其實你對某些事情是滿迷糊的,特別是一些大事上,更顯得不經思考,甚至是缺乏理智。因此雖然你多才多藝,卻不適合擔任中高階領導職務,頂多只適合做小團體或低階幹部領導。你比較適合可以自己完成或是少數人互助可以完成的工作,並不適合大公司或公職。建議可以走設計類相關工作,或是帶有公關、創造性質的工作。唯工作必然辛勞,對你來說這肯定是辛苦錢。請多留意職場的人際關係與環境,這對你的工作心情影響很大。

  辛勞歸辛勞,但在財務方面還算有賺,雖談不上大富,至少生活無虞。只是你的理財能力並不甚好,賺到的必會花掉,這主要還是因為你懂享受也願意享受之故。雖然你知道要理財要有存款,但看到想要的東西或是能讓自己愉悅的事物,你還是會願意花錢去獲得,有時甚至會有衝動性消費的可能。因此如果能多克制住衝動性消費,對你的財務來說會比較容易積蓄下來。若你自己覺得很難控制,可以請信任的人或是專業人士幫你理財也是可以的。

  適合出外發展。縱不出外發展,也會有常出門的現象,有時甚至只是無事忙碌。雖然人緣不差,須防爛桃花或是有目的的人士。

  感情方面,古書上認為主有妻再娶妻,而第二妻勝過元配,聰明多才持家有方。當然現代台灣不可能同時有兩個妻子,故你只要體會其中精神就好,別太拘泥了。唯天府入夫妻雖為吉星,但其中仍有分離之意,故可能有不常相見的狀況。同時若彼此年紀相差略大,會對彼此的感情比較有幫助。

  與父母間的感情是種很特別的狀態。由於父母間感情不睦,因此你對兩人的相處態度上顯然處於一種不是很好但也不是不好的奇特狀態。對你來說,你不願太偏向任一方,而且對他們的不睦多少有些不滿,所以才會採取這種態度。不過即使感覺上互動有點客套,但這也未始不是一種相處方法。畢竟對你及他們來說,終究還是有親情存在的。彼此之間不要太用放大鏡去看,會過得比較舒服些。你與其他長輩之間的感情並不算好。除了他們會用比較嚴格的標準來對待你外,你天性中本來就不太喜歡被沒理由的管教,因此如果除非遇到比較沒架子的長輩,不然通常你並不會太靠近他們,雖然很多時候其實他們會願意對你伸出援手。

  你的平輩交際圈裡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基本上跟你比較好的多半是姊妹,不管是血親的姊妹或是好到可以戲稱姊妹的朋友。職場上遇到的卻常是陽性能量較強的(不見得是男性),不但能力強、個性豪爽,也比較直來直往,有時甚至比較專制攬權些。但不管是哪一種平輩,基本上對你都是有幫助的,所以可別太衝太強了,免得把好朋友好同事氣跑得罪可就不值得了。

  後輩部份,你與他們的情緣會比較深厚些,但仍無法非常親密,這主要是因為他們與你的世界並不一樣之故。通常這些後輩對你的生活幫助不大,一旦很有幫助的話,往往會出現意外之類的將幫助給抵消掉。此外還要小心,如果他們主動請你幫忙的話,應該都不是什麼好事,你自己得多衡量才是。與後輩的緣份不是很穩固,常會為了某些原因就斷了。

  你適合住在比較寧靜優雅的環境中,即使住在市中心,也最好找個鬧中取靜的居所為佳,最好該住所能讓你有種花蒔草等休閒娛樂的空間。不動產運並不佳,縱有祖產亦恐有損,不建議以不動產理財。適合在帶有商業藝術、裝飾、享受色彩的公司任職。

  天機入疾厄,先天體質就較差,對疾病的抵抗力較弱,特別又有火星在,因此肝陽過旺的機率非常高,請特別小心肝火上升造成的諸般症狀。雖然你並不是個思慮過多的人,但神經系統方面仍要多留意。此外四肢受傷的機會也較高,請多小心。此外會照較多桃花,須特別注意內分泌失調的問題。總之,養肝、平肝、降肝火會是你身體健康中最重要的一環,務必千萬在意。

  雖然戊子年過了大半了,不過還是稍微講一下吧。天機化忌入流命,偏會照到流羊、流陀,兼又會照到大限的天同化忌,戊子年真可說是坎坷的一年。基本上的運勢是,好事變壞事,壞事變更壞。但若壞到底,也許反而會稍微好轉些,但這時候大概氣也氣死煩也煩死,即使好一點也沒太大影響了。因此今年最好只要韜光養晦就好,千萬別做什麼大計畫大動作的,免得失敗連連,令人氣惱。

  至於明年己丑年,雖然事業可以有較大進展,但建議對於文書契約方面要非常小心,極有可能出差錯。辛勞是肯定的,特別是往往有很多新的環境或新的工作內容或新的客戶等等需要重新建立關係與熟悉度,請多加油。衝刺雖可,請多小心狀況,不要只知道衝就把該注意的都忘了。感情部份,則請務必謹慎彼此的來往狀況。越是感情深厚,越要小心不明原因的分離。建議保持暢通的溝通,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誤解。若因工作導致無法常聚,建議雙方坦承佈公地找出方法來解決,千萬別以為彼此有默契就好。

  有關隱私不方便公開的部份就不說了,你有興趣知道的話私下問我吧!


本文命盤由王亭之閒談的排命盤程式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