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保安宮位於圓山捷運站附近,由圓山站走路過去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相當好找。

這次的天氣算相當不配合,到了之後竟然變成陰天,造成許多室內部份光線不足,讓我拍得很吃力。看看照片吧!







 

 




笑容可掬哩!

 




與龍山寺相比,這邊的龍頭都往內,不像龍山寺都往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含意?




該有藻井的地方,看到的卻只有這樣,只塗了個八卦太極圖在上面。龍山寺的藻井雖談不上太華麗,好歹總是有的,不知道為什麼保安宮竟然沒有這玩意,這不是中國式寺廟建築都會有的嗎?
































我記得龍山寺主殿並沒有鐘鼓分立左右,大概是道教廟宇特有的吧。






居然做成國旗樣式,還真是趕得上時代,有夠愛國啊!

  


沒記錯的話,這是井上面的玻璃封蓋,至於為什麼會做成這種怪樣子就不知道了。(不過很特別,不難看就是)





 




七級寶塔。不知道跟七級屠浮有沒有關連。


這雖然是龍沒錯,但我真的覺得其實很像海馬,尤其是身側那一小塊藍色的小翅膀(是翅膀吧?),真的很像海馬的鰭啊!



 
這可不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隻比較猙獰些。






這尊是哪一位神我就不清楚了。不過黑暗中還頗威嚴懾人的哩!


保安宮對面小公園入口的牌樓。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交趾燒,不過也很漂亮,整座保安宮有許多這樣的藝術品,可惜都在屋簷上,僅有一台消費級相機的我實在很難拍得更大更清晰些。







































上面這些雖然拍得不是很好,但仍看得出來鱗片什麼的有些脫落了。這個時候就會特別想要買DSLR,至少也要類DSLR可以放大很多倍的那種,要不然拍這種遠距離的目標真的很令我心碎了無痕!

這次去的天氣雖然不太好,但沒想到廟裡的香客信徒竟然這麼少(同時在廟裡的人最多不超過40人吧),讓我很悠哉悠哉地拍著,不必擔心姿勢難看被饗以奇特眼光,也不會被可怕的觀光客們搞得不甚自在。

對了,保安宮也不像龍山寺那樣會播放佛樂之類的音樂,因此感覺上安寧閒適多了,相較於龍山寺,反倒是保安宮的氣氛比較像佛寺哩!

保安宮的介紹與交通請見該廟網站。其他相片請至20080704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