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聽到你說今年中秋節不烤肉了,老實說我的心狠狠刺痛了好多下(到現在還在痛)。一年,整整一年。上次烤肉已經是一年前的中秋節了,我東盼望西盼望南盼望北盼望東北盼望西北盼...呃,總之就是我這麼期待的年度大烤肉,你竟然這麼一句「不烤肉了」就擊碎了我的美夢我的希望,你難道一點理由都不給我嗎?

  我知道,肉吃太多對健康不是好事。不過,親愛的,因為你吃素的關係,平常我本來就沒啥機會吃什麼葷的了,更何況我們烤肉時所準備的食材,還不是幾乎都是素的,那些少數葷的肉類海鮮是能有多少?更何況這時候我多吃點也不為過啊!這是中秋節,中秋節啊~~(搖晃)

  我也清楚,現在世界上因為人類吃了太多其實可以不必吃的肉類,導致必須養殖更多的牲畜,以致於不但有更多自然環境被破壞改建成農地牧場,而且也使得本來是給人類吃的糧食改為去餵這些牲畜而影響到人類糧食的供應,當然也使得許多人將氣候暖化的主因怪到吃肉這件事頭上,只因為這些牲畜會直接或間接製造出所謂的溫室效應氣體而影響地球溫度與氣候。不過,親愛的,人是雜食性動物,本來就是該葷素都吃才能真的比較健康,問題只是出在肉類不該吃那麼多反變成主食罷了。我想,我也不過只吃這麼一些,說不定連營養學裡的肉類標準食用量都沒達到,還談不上過量吧?人家說矯枉過正也是種災難,要人類放棄吃肉,不也是這樣嗎?

  我更了解,現在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不烤肉可以少燒一點炭,多少可以減少一點二氧化碳的排出量。不過,親愛的,我們烤個肉,事實上能產出的二氧化碳量,比起一座煉鋼廠的二氧化碳產量來說,就像螢火之於皓日(皓月的對比還不足以形容哩),根本就是零頭中的零頭,連零頭都算不上啊!真的要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禁止烤肉作用根本不大。若只禁止民眾烤肉卻任由石化工業、煉鋼廠等等高污染工業繼續排放二氧化碳,那真的是只敢打蒼蠅不敢打老虎,而且也是本末倒置啊!只要將這些高污染的工業好好整頓降低污染,能得到的效果絕對勝過不烤肉何止千萬倍。把暖化問題怪罪到烤肉身上,烤肉真的很無辜啊!

  我非常明瞭,烤肉活動無可避免地會帶來許多垃圾,也許有些在公開場所烤肉的人可能也會對公物造成損壞。不過,親愛的,這些行為,我們該做的是養成勿亂丟垃圾的習慣,烤完肉後將環境清理復原,在公開場所烤肉的人當然也要懂得愛護公物,才不會造成日後無法繼續在公開場所烤肉的慘劇。就像有人邊走路邊亂丟垃圾一樣,我們要做的是提倡公德心勿亂丟垃圾,並設置足夠的垃圾桶,而不是禁止人們行走啊!

  所以,親愛的,我真的請你重新考慮,恢復我們一年一度的中秋烤肉,不要這麼輕率地就取消。要知道,雖然吃外面的餐廳既方便又簡單,但烤肉這種不知道何時出現的過中秋節方式,不但圍著爐火時特別有團圓的感覺,也可以讓廚藝不佳的你有機會大展身手燒菜給我吃讓我過過老爺的癮我能夠好好服侍你,發揮我廚房以外的廚藝,以美食培養吃完後睡覺的氣氛增進我們的感情啊!

  嗯?什麼?你是說你要回高雄家裡過中秋節?那不就是要丟下我一個人在台北?(登登登倒退三步,手捧心口,頭往上一甩,臉色霎時一片蒼白,眼神流露出滿滿的悲痛,雙唇微張並顫抖著...啊,口水流出來了!)(對不起我演上癮了...)

  老天爺啊!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啊!不但讓我沒月餅吃又安排個颱風來攪局,甚至還讓我孤單一人留在台北過中秋節,難道你已經沒有心肝了嗎?建議你加入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小心肝陣線聯盟,這樣可以找到同病相憐的人一起愛護你的肝喔!

  嗯?什麼?離題太遠?哎呦,你知道的嘛,一個人的中秋節真的很悲哀,神經難免錯亂的咩~~(攤手)

  好了結束,沒梗,掰不下去了....提醒您烤肉還是可以照烤,肉記得少吃一點,吃完記得日後要給高污染工業改善污染的壓力,還要記得清理垃圾整理環境,可別讓嫦娥笑我們髒啊~~
(靠,真的沒梗了,連這種老梗都搬出來用...)


註:烤肉注意事項可參考秋季燒烤的必備常識,本文圖片亦取自該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