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上星期眼見辛樂克颱風似乎有意到台灣觀光,因此趁著天氣還沒變壞前,趕緊到說要去看看說了好久都沒去的劍潭山步道走走。

劍潭山步道位於士林劍潭捷運站旁,號稱是台北市各親山步道中易達性最高的,因為其中一端入口離捷運站僅約3分鐘腳程,並且還有公車站牌(劍潭站)在旁,讓人想找藉口偷懶都不行。

這個步道若由劍潭這邊進入,入口是在一間叫福正宮的土地宮廟旁,相當好找。步道一開始就是數十公尺長的上坡,一般人應該還可以應付。



先看照片吧,看完我再來發牢騷。








這邊常看到螞蟻們大肆出入花朵禁區搬走花粉(或蜜?)




雖然理論上由步道俯瞰台北市區的視野應該很寬廣,但實際上除了展望台外,都被樹林擋住了,即使走到稜線上也是如此。甚至即使在展望台,也只有部份角度不被遮擋而已。










這不知道是竹子事後長在這個建築上,還是硬要在竹子下方蓋個密室。不過不管怎樣,終究都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




別懷疑,你沒看錯,真的有人在步道上‧賣‧衣‧服。我在想,這個步道若繼續「發展」下去,也許會成為劍潭山觀光夜市,成為台北市最獨特的「親山夜市」。


步道兩旁有不少的寺廟,但只有這間圓通巖看起來比較像寺廟,因為只有這間傳出來的是誦經聲,而不是可怕的穿腦魔音。


雖說劍潭山步道由圓山飯店後面繞過,但沿途都沒有好的展望點可以欣賞圓山飯店的建築體。一直要到快走到另一頭的出口時,才勉強找到這個地點來拍,但也僅能拍到一半而已。




同一個地點,拉遠一點拍。遠處那棟直挺挺的大樓是新光三越站前店,不是台北101。






步道的另一端終點,在北安路上。步道出來左轉就有公車站牌,但我忘了是什麼站名了。如果願意多走很多步路,可以往右轉,直接走回劍潭捷運站也是可以的。

好了,開始發牢騷。

他X的這是什麼鬼親山步道啊?沿途幾乎是nonstop的震耳卡拉OK音樂跟可怕的、幾乎都走音的、有時還男女一起合唱的歌聲。是怎樣,我是來爬親山步道,不是逛卡拉OK街啊!要唱歌不會在家裡、在平地公園、在卡拉OK店唱,來山上唱是會比較動聽嗎?還是怕嚇到人,所以躲到山上來唱?難怪不怎麼看到鳥啊什麼的動物,根本就都被嚇跑光了吧!

還有。這不是親山步道嗎?為什麼步道沿途一堆地方都被圍起來?我知道這裡開發得早,大概很多地可能是私有地,但,用那麼醜的塑膠布、鐵絲攔在步道旁,然後又很刻意地種一堆一看就知道是人工種植的植物,以為就會比較好看了嗎?拜託,如果要這樣搞,我寧願去逛大安森林公園,一樣都是人工化,好歹大安森林公園美觀太多了啊!

當然,這條步道不是沒有優點,至少我有走到的部份,步道都整理得好,欄杆也新到像剛做好的一樣,不像有些親山步道的路況並不太好走。但除此之外,由於沿途人為開發太嚴重之故,使得此步道完全喪失了親山步道該有的親山功能,變成一條蓋在山上的娛樂街,真的是WTF,讓我趁興而來,敗興而歸,真算是我走過的親山步道(及登山步道)中,最讓我失望與不可置信的了。

基於上述理由,雖然劍潭山步道的交通易達性真的很高,整條步道爬起來也很簡單無甚難度,但我還是不推薦大家去-應該說,是強力不推薦。既然都要親山了,就不要到這種自然不夠自然,人工又不夠人工的地方去折磨自己。若只是想散個步走一走,只要在住家旁的公園走一走就好了,勤勞點的人可以去228公園、大安森林公園之類的大綠地散步,根本就不必特地到劍潭山步道去接受可怕的穿腦魔音。我想,如果這種情況還是繼續的話,以後這條步道也許只剩去唱卡拉OK的人會去,真正想親山的人都會轉移陣地了。

其他相片請至20080908劍潭山步道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