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紀念我昨天搞的烏龍事件,沒營沒養的,沒興趣的人大可跳過不看。

  昨天下午,我騎著意外得來的自行車去調整坐墊高度與加裝前擋泥板,並且還採購了些許日常用品後,心情愉快地回到家。進了屋門、上好鎖後,忽然想到有個東西放外面就好,於是就想再轉開鎖,將東西放在外面。

  結果,鎖完全不理我。它連動都不動。

  這下好玩了,它卡住了。

  我第一個念頭是,天啊,我居然被鎖在家裡!這真是太荒謬了,向來都是被鎖在家門外,被鎖在家裡的人我該不會是第一個吧?而且要拆鎖的話也得從門內拆,就算找鎖匠來開,在門外的鎖匠也只能大眼瞪小眼吧?

  想到這邊,我已經快昏了。我該不會因為被鎖在家裡而餓死吧?還有P晚上回來發現被鎖在外面不發瘋才怪!

  好,擔心緊張害怕都無濟於事,鎖並不會同情可憐我就自動打開。既然你不開,那我就把你拆開,反正好久沒玩這種拆開後組合的遊戲了,老子有的是時間就陪你玩玩。

  基本上拆鎖不是什麼難事,反正就是那幾顆固定螺絲鬆開就可以把鎖拆掉,但問題是,右邊固定凹槽因為有螺絲是鎖在門側邊中間的,所以沒辦法拔掉,導致整個鎖拿不起來,門也就等於打不開。原本我是打算用暴力方法硬扯開,但想到這樣的話鎖應該就等於毀了,為了荷包著想,還是先不要這樣做比較好。

  於是我又乖乖地將半拆開的鎖都重新裝好。幸好這一點都不複雜,鎖安然地裝了回去。

  既然暫時出不去,那就只好上噗浪(plurk)哭夭一下。毫無意外地這堆損友果然很損,不是大笑不然就是想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是怎樣,你們是想拜師學藝,學我這門絕學嗎?可以啊,束脩拿來,否則免談!

  然後我打電話給P求救,要他早點回來,看能不能從外面用鑰匙打開。P倒也沒生氣,反而說反正他也想換鎖了,乾脆叫鎖匠來換新鎖好了。

  啊,既然太上皇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等吧。

  沒多久,有人按電鈴,原來是六樓的房客。

  「什麼事?」我在門後問。向來沒啥交流的六樓房客忽然來按電鈴,我是真的不曉得有什麼貴幹。況且現在門打不開,真有啥事我也無能為力啊!

  「你的鑰匙插在門外。」六樓房客穩定且緩慢地說。

  X!真相大白了!我強忍住內心的悸動,說:「裡面的鎖卡住了,可以麻煩你幫我用鑰匙打開嗎?」六樓房客倒也沒說什麼,伸手轉個幾轉,門就打開了。

  我深感羞慚地打開門,向這位善心人士連聲道了謝,趕緊拔出鑰匙,然後關門,上鎖。是的,鎖好了,完全沒問題了。

  靠,原來是因為我鑰匙忘了拔出來,導致從裡面上鎖後被還留著外面鑰匙孔裡的鑰匙卡住,就打不開了!這還真不是普通糗,不是普通的烏龍啊!

  接下來就是要面對現實,趕緊打電話跟P說鎖打開了,不必換鎖了。不過P本來就想換鎖了,他嫌這個鎖怎麼用沒幾年就生銹,他不喜歡,所以晚一點還是請鎖匠來換新鎖了。(新鎖見文首圖片)

  所以呢,這整個就是一件烏龍事件,完全是因為我開門後忘了拔下鑰匙所致。這真是太丟臉了啊~~

  事後P倒也沒如何罵我,主要還是因為,若要說烏龍事件,他的事蹟可比我多太多了,舉凡鑰匙忘記帶、手機、錢包不知道放到哪去,甚至出門忘了鎖門等等,我才不過偶爾一件,哪及得上他的豐功偉業啊!

  不過呢,這種烏龍還是能免則免吧。雖說人不烏龍枉少年(無誤),但不見得每次烏龍都會有善心人士幫忙啊!大家千萬要細心謹慎些,要不然改天換你被鎖在家裡必須請消防隊來破門救人時,那就比我還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