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娼同行,翻牆越界.jpg  這幾天最拉風(是這樣用的嗎?)的新聞莫過於陳致中疑似召妓的事件了。不過我對陳致中召妓的真實性其實不怎麼感興趣,這整個事件對我來說就像那些拋巴掌撒狗血的八點檔現實版而已,閒著沒事就看看演到哪了,如果有人被潑硫酸(我很期待有這個橋段出現)或車撞飛十公尺遠(好吧其實不只十公尺)之類的橋段我就停下來看看,不然就轉台看別的節目有沒有比較精彩的片段(啊妮可開始脫了!呃我是說妮可基嫚……幹剪掉了)。之所以提到陳致中,只是拿他來當引子,帶入我實際上想談的召妓及相關議題罷了。(陳致中真可憐,抱)

  不同角色、位置的人,對於「召妓」這件事,似乎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個人是覺得這根本沒什麼,所以對於很多人敵視性工作者、性消費者以及性消費這個行為,是感到很莫名其妙的。或者說,對於很多人到了這種講究人權的時代,卻還活在以前的保守壓抑思想裡,真令我不時感到時代的錯亂。

  這麼說吧。傳統思想裡,一直都把性等同生殖,也就是性這個行為只能在傳宗接代下存在,是故在傳統制度裡是將性牢牢捆綁在婚姻體制裡面,只有婚姻裡的性是被允許的,其他狀態下的性行為基本上都不被允許。但基於性別權力上的嚴重落差,一般來說男性如果跟別的女性發生性關係,那麼男性即使被指責,通常程度也不會太重,而且不怎麼會有實際上的損失,要是跟很多女性搞過的話,搞不好還會以此聞名(雖然也不見得是啥好名聲)。但若是女性有同樣狀況,那可是天差地遠,不但名譽掃地,甚至可能被趕出家門或被打死以清門風。這點也表現在古時候妓女的社會地位上,「娼優隸卒」四種社會地位最下賤的職業裡,娼可是名列第一呢。

  之所以會這樣,主要就是古代醫學較不發達,不但懷孕、生產的風險高,就連小孩生下來後夭折率也高。加上養育的環境、經濟能力等等關係,導致一般人要養大小孩並不容易,這部份的難度不是現代社會的人能想像的(但當然不是說現代人養小孩就都很簡單,只是現代人的問題不在於小孩不容易生下及養大)。因此,為了確保可以傳宗接代,女人就被綁死在婚姻制度裡當個生養小孩的機器(這可是家產哩!),男人則在不破壞婚姻制度的情況下,在外面明著暗著找別的女人(通常是妓女)玩玩則是可以睜隻眼閉隻眼的。

  然而現在遠不同於古代,時到今日性早就轉變成以娛樂功能為主,傳宗接代的意義已經消減很多了;看看那品牌種類繁多的保險套,以及年年創新低的生育率,這都說明了現代人早就把性當成娛樂,不再那麼重視性的生殖功能了,但為什麼總還是有人腦筋轉不過來呢?

  既然性已經具備了強烈的娛樂性質,那麼現在是男女平權的社會,這部份自然也要同等對待。男生可以跟不同女生發生性行為,女生當然也可以。男生可以愛玩、玩很兇玩很大,女生當然也沒啥不行,沒有男生這樣玩很英雄,女生這樣玩就是淫婦這種歧視。要知道,男生想逞英雄,沒有女生的配合與啟發,還沒得逞哩。男生們捫心自問,如果女生是隻死魚,難道你還英雄得起來嗎?還不都是性致大減草草了事,早點解決掉換個玩得起來的新伴還比較實際些(啊以上這段置換成非異性戀的性關係也一樣啦)。

  那麼,已經有愛情或婚姻關係的怎麼辦?這要分成兩類狀況來說。若能對性與愛做出切割,那恭喜你們︰基本上不管會不會跟別人做,只要沒動感情,根本就不會有什麼影響。

  若不能對性與愛做出切割,而你又在乎對方會不會跟別人做,那只能勸你,下等方法是用盡全力跟對方做,一來讓對方的慾火全用在你身上,二來玩得兇了,說不定讓他以後性致大減,再也不會對跟其他人做感到性致了。只是這樣說不定讓他對跟你做也沒性趣了就是。(茶)

  那中等方法呢?就是佔據對方的所有時間。只要對方無暇他顧,就算會想向外發展也沒那個時間,只能徒呼負負。但這種緊迫釘人的方法如果遇到不喜歡被控制、喜歡自由與需要有個人空間的人時,往往會造成反效果,不是反過來刻意找人玩,不然就是乾脆不要你了,可千萬要小心使用啊!

  上等方法講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卻頗難做到:增強自己的吸引力,讓對方的心跟慾火牢牢黏著你。增強自己的吸引力說來容易,但這得先下功夫搞清楚對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自己吸引對方的部份在哪裡等等。然後據此來改善弱點更正缺點,投對方之所好,並且加強自己的優點長處,讓對方能更愛你,更把心(跟慾火)放在你身上,自然就不用擔心對方會對別的人感性趣了。然而此法往往曠日費時,而且人心會變(有些人變的速度跟翻書一樣快),誰曉得過些時候,對方的喜好還是不是一樣呢?

  但說真的,人都是慾望的動物,就算真的愛你愛得要死,也不表示機會來了緣份到了,到口的肥肉就要輕易放棄。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看開點,接受不管男人女人,都會有對別人發春的可能。如果男人遇到安潔莉娜裘莉會飛撲猛咬啃光吸盡無論如何先上再說,那你又怎能指責女人碰上金城武時會使出渾身解數說什麼都要讓他成為胯下之臣?

  人都是貪新的。一個再怎麼好吃、再怎麼喜歡吃的食物,天天吃吃久了也是會膩,也是會想吃點別的。吃是這樣,性也是這樣,這跟愛不愛並沒有太強的關連性,愛情頂多只是讓保鮮期延長一些罷了。而且如果真的可以永久保存,那才可怕吧,不是加了一大堆的防腐劑,不然就是塑膠製品(說不定還是中國製的),你真的安心嗎?(但如果你對泡著福馬林的標本有性趣……這是例外……)

  人也都是貪心的。吃碗內看碗外,人總是對已經擁有的東西不甚在意,卻對還沒得到的物品大感興趣,正所謂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所以最好的方法並不是讓他看不到別的東西(這也根本不可能),而是就讓他去擁有那些他還沒擁有過的,等他真的擁有了,過沒多久就會膩了(這種的保鮮期通常都很短),然後就會乖乖回來。嗯?要是他居然就不回來了?笨,這種外食後就變心的人,你該慶幸還好提早發現可以提早治療放棄,既然不懂得珍惜原本擁有的,那就是你們彼此沒有緣份,你又何必留戀這種人,天底下好男人女人這麼多,再找就好啦!

  講到這邊,就不得不提出一個其實是很好的處理方法,可惜的是這個方法自古至今都被世人鄙視,真的令我大感不平,那就是-召妓。

  說召妓(當然包含男妓)是好方法,那是因為這通常都不會有什麼情感的糾葛,只要花了錢銀貨兩訖,大家各取所需,事後各自走人,不但貪新與貪心一次滿足,還能防止情侶/婚姻生變,又可以提供性工作者工作,活絡社會經濟發展,這真的是一舉多得啊。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大家不但不大力推廣這個好方法,還要這麼敵視它。

  啊,這其實有前提啦,比方說,性工作者必須嚴守工作道德與守則,不能跟客人動真情,也不能讓客人曝光上了週刊被報導之類的……

  也許有人會嗤之以鼻,認為要找人做還不簡單,幹嘛要花錢找樂子。我也覺得要找人做不難,我也從來沒花錢買過(我哪還需要花錢買!)(咦?),但我們可以不用花錢就有得爽,不表示花錢找樂子就不應該。要知道這行業存在了這麼久(大概是從人類出現就存在了吧?),那就表示需求很大,不然不可能在社會環境歧視與打壓下還能存活著。雖然現代社會網路太過方便,要一夜情隨便找就有,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具備上網能力或不方便用這種方法的,比方說社會下層人士不會上網或高層人士不想拋頭露臉變成八卦新聞,以及有特殊需求的人,甚至一般人也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去召妓,所以不能因為我們用不到,就否定了這行業存在的必要。

  而且話說回來,所謂免費的最貴,這種不用錢的一夜情,說不定只是種零存整付,哪時候需要一次繳清一大筆錢可真是天曉得……

  所以呢,召妓真的是個解決性需求的好辦法。它不是沒有問題(比方說現在無法公開營業導致缺乏法律管理而亂象叢生),但問題可以解決(第一就是要正常化,由政府立法進行管理)。但除了需要解決客觀上的問題外,人們主觀上也要有所改變,比方說平等看待性工作者與這個職業(職業無貴賤不是說著玩而已吧?),正視性需求性娛樂是人的本性,更要體會性與愛並不存在著絕對關連,別在拿愛情與道德這種東西來打壓性了。

  咦?你擔心性病傳染?唉呦,都幾歲人了,不知道這樣要從事安全性行為嗎?嘎?你怕還是沒用?那你吃外食時,那些不知道被多少人用過的餐具你還不是一樣在用,怎不擔心中獎呢?你總不會完全不敢出門,只因為不曉得哪輛車會來撞你,即使你超級遵守交通規則而且還全身裝甲隨時可以變身成變形金剛給撞你的人一個正義的教訓?

  就算真的倒楣成這樣,連安全性行為都中了獎,難道不會就醫嗎?不過就只是個病,只要配合醫生的治療,該打針就打針,該吃藥就吃藥,有啥好擔心的?而且……你不會真的以為不做愛就不會得病吧?以前有新聞報導過,有尼姑泡溫泉結果得皰疹喔!如果真的怕成這樣,那建議你還是把老二切掉把洞填平比較好,看是要出家當和尚尼姑還是當神父修女都可以,你應該把你的一生拿來尋求解脫生死輪迴或奉獻給上帝當祂的新娘(新郎),這個充滿色慾與危險的世界,應該不太適合你……

  所以,陳兄……你有記得戴套嗎?


圖片為與娼同行,翻牆越界─公娼抗爭運動文集封面,日日春協會出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