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Pet Shop Boys(寵物店男孩)這對歷史悠久(真的很久,快30年囉)的二人電子舞曲組合來台北開演唱會的日子。從演唱會還沒開始,噗浪/推特上面就陸陸續續出現在現場的人上傳的訊息,開始後更不得了,連照片都即時上傳,讓我這個沒錢買票無緣前往的歌迷哭天喊地、搥胸頓足地在螢幕前尖叫哀嚎不已。

Pet Shop Boys in Taipei
2010 Pet Shop Boys台北演唱會,圖片取自小喬的甜蜜生活

  沒辦法,誰叫老子沒工作,沒閒錢可以去朝拜我最喜歡的兩大團體之一。另一個團體是Tears For Fears(驚懼之淚),今年也來台灣演唱過了。也就是說,我錯過了我最喜歡的兩個團體的台北演唱會,而他們日後應該都沒機會再來台灣了……命運如此殘酷不仁,我還能說什麼呢?(淚奔)

驚懼之淚
Tears For Fears,圖片取自圣淘沙名胜世界

  Pet Shop Boys自1984年出道至今,累積了22首全英前十名單曲,其中四首是冠軍,當然我最愛之一的West End Girls一定也是冠軍啦,而且此首也是美國冠軍!能同時拿下英美冠軍的單曲其實不多,何況這可以算是他們的首隻單曲呢,由此可知他們剛出道時是多受英美歐陸各地的歡迎!


  我西洋歌曲的啟蒙雖然不是他們,但他們卻讓我在流行舞曲外,也開始接觸電子舞曲。特別是他們的電子舞曲有著冷酷且一切都不關他們事般的疏離感,搭配著看似平淡無奇但事實上卻深刻尖銳的歌詞,構成了奇詭動人的音樂世界,讓我一聽就陷入其中,至今無法自拔。

寵物店男孩2.jpg
2010 Pet Shop Boys台北演唱會,圖片取自太妃糖憂鬱狂歡節

  沒想到兩位主唱都50多歲了啊……可是那又怎樣呢,雖然已經掩不住兩鬢斑白,但他們的歌聲還是一樣,歌曲仍舊動聽,即便歲月一步步走遠,我們還是可以在他們的身上找到永不流逝的青春,重溫那些常存心中的美好時光。Pet Shop Boys,謝謝你們9527,愛你們呦~~(kiss)

Pet Shop Boys in Taipei
2010 Pet Shop Boys台北演唱會,圖片取自CielChen的福利課

ps.特別要感謝Pet Shop Boys的慷慨大方,允許並歡迎歌迷於演唱會中拍照、錄影,讓我們這些無緣的人得以一窺演唱會的盛況。(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