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璇上麻辣天后宮  最近補教界喇舌照緋聞風波激盪不已,原本以為告一段落了,沒想到這兩天又有新發展,真令人大感現實社會與八點檔灑狗血戲劇之間實在無甚分別。先看看這幾則新聞吧。

經濟艙看不上眼 陳子璇從頭等艙挑男人
陳子璇「為愛」拋工作 劉毅反擊
<才和解就翻臉>喇舌女師槓劉毅 互嗆瘋了決拆夥
劉毅:賞100萬證明高國華是假離婚

  真是精彩啊。陳小姐讓我想起了Madonna的經典金曲Material Girl,所以先聽這首歌吧!


  因為Madonna官方好像禁止分享youtube上Material Girl的MV,所以演唱會版本加減看囉。

  老實說啦,我一點都不覺得當個拜金女有什麼不可以。可是呢,要當拜金女,那就大方點承認自己就是拜金,這還讓人覺得夠誠實夠爽快。因此陳小姐以前上節目大談拜金心態,我倒覺得沒啥好責怪的,反倒該讚賞她很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這部份有許多人還做不到哩。

  可是陳小姐如果真的拜金,那我就對她發表的那一大篇聲明非常不解。她追求真愛?我沒看錯吧?拜金的人是不會相信真愛這種東西的。這樣的人要是認定、跟著一個人,名義上雖然是愛,但實際上愛的是對方能帶給她的權勢名利、富貴生活罷了。這樣的人愛的不會是人,還是金啊。

  這樣問吧。陳小姐,如果高國華不是補教界天王,如果他只是犀利哥,那妳會不會翻了翻他的外套(對不起犀利哥沒西裝)看了一下是何牌子,又知道他連經濟艙都坐不起後,還可以說出我是真愛他的而陪他一生一世,或是連句再見也不說地轉身就走?

  我想是後者吧。

  當然啦,我想妳或許會抗辯說,拜金與追求真愛是兩回事,為什麼不可以同時進行。當然可以同時進行啊,但如果妳這麼拜金,那麼我很難相信妳在這麼重視物質生活的情況下,還能對精神生活有餘力關注。妳的心思用在滿足拜金上就用光了,我實在很難相信在面對任何一個妳看得上眼的男人時,所用的標準會是精神性的,而不是物質性的。這意思就是說,因為妳腦子裡充滿拜金思想,因此在面對妳看得上眼的男人時,妳明著或暗著的主要衡量標準一定會是他能帶給妳多少錢?或能對你的事業多有利?也許是能讓妳揮霍無度甚至打入名流社交圈?諸如此類的。只要妳真的是拜金一族,我就很難相信妳在衡量男人時,竟可以跳過拜金這把尺而直接跨入真愛這個領域。

  在冨樫義博的漫畫作品「獵人」裡面,有個真心相愛的例子。一個非常有錢的富人巴特拉與一個年紀小他很多的女孩相戀,但女孩退回他所送的一切昂貴物品,卻很喜歡他親手做的粗糙相框。然而女孩因為故事裡未交代的原因長期住院,巴特拉為了治癒她,想盡一切辦法甚至花掉個人過半的資產,但女孩最後還是死了。為什麼巴特拉願意這樣犧牲奉獻他的一切來救她,而她退回所有貴重禮物卻只喜歡相框?因為她愛的是巴特拉的人,不是他的財富;他愛的也是她的人,為了她所有的財產都耗盡又算什麼(請參閱獵人中文版單行本「貪婪之島」那一段)。這樣的真愛,我很難相信拜金族們能體會並做到,要瞬間放下紙醉金迷的生活,那可不是嘴巴上說說就可以的啊。

  所以,陳小姐,我實在不認為妳能放下屠刀,馬上做到這樣的真愛。所以,妳拜金我沒意見,Madonna都唱了: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and I am a material girl。拜金只是種生活態度,不是什麼錯誤,但妳就別再用追求真愛這種話來裝純真了。既然以前上節目可以這麼坦率,現在又要裝成追求真愛的女孩是怎樣?何苦這樣打自己巴掌呢,material girl?

  至於劉毅,陳子璇對他的評論倒是沒錯,我就不打落水狗了。



圖片取自Net Pl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