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記餡餅粥店的牛肉餡餅  前幾天P要我去幫他的學姊nt打包東西,因為她要搬家,而且時間似乎有點急。我是無可無不可啦,反正也沒啥大事,於是約好時間後就過去了。

  雖然約傍晚六點半碰面,但因為坐捷運有點遲到,所以我在路上先買了小七的蜜雪蛋糕填了一下肚子。沒想到碰面後,她說要先去附近的天母SOGO上面吃飯,然後再回去開工。好吧,既然這樣我當然沒意見,只是可惜了那塊蜜雪蛋糕,早知道就留著當宵夜…(啊我真是勤儉持家啊!)

  天母SOGO我還沒來過,不過也沒時間逛,我們直接衝上八樓美食街去。nt推薦朱記餡餅粥店的牛肉餡餅,當然我一定都沒問題的啦,反正很久沒吃這樣的北方小吃了,還滿懷念的說。

朱記餡餅粥店的小米粥   我還點了小米粥。nt另外又點了牛肉捲、素蒸餃,想說三個人(另一個是朋友、房客兼打包工-蜻蜓)這樣應該夠了。還好沒再繼續點,不然搞不好還真的吃不完哩。

  他們家的小米粥我覺得還好,我吃過的小米粥好像也就只能這樣而已,很難弄得很糟糕,但要烹調得很突出似乎也很難。牛肉餡餅裡肉汁很多,第一口咬下去如果不小心,可能會被肉汁噴得滿身,還兼被燙到嘴。肉餡弄得還不錯,不會過鹹過老。素蒸餃裡包的是雪裡紅(應該沒錯吧?)跟粉絲,這倒是跟我以前吃過的素蒸餃不太一樣,我以前吃過的都只有雪裡紅,偶爾會有豆乾,感覺上滿特別的。牛肉捲其實也不錯,但對我這個牙齒不好的人來說有點麻煩,倒不是咬不動,而是牛肉會塞在牙縫裡很麻煩,手上又沒有牙線,頗感困擾就是。

  這頓飯讓nt請客真是不好意思,真是感恩啊。

  吃完後回去nt的家。早就知道她的東西裡面,大概就是那一大櫃的漫畫最可怕,所以擒賊先擒王,當然就從漫畫收拾起。她的漫畫真不是普通的多,而且她的放法是一層放兩排至三排,所以實際上遠比看到的還多很多。還好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當下將大的塑膠箱子(就是書店裝書的那種塑膠箱子)準備好,開始瘋狂裝箱。

可惜這個千面女郎封面版本不是第一版的   其實我滿喜歡觀察別人看什麼書的。我覺得除了學校裡所學的外,觀察這個人看些什麼書,對於了解這個人是有幫助的。那麼,nt的漫畫都是些什麼類型呢?呃,少女漫畫居多。所以nt的心裡還住著一個小女孩嗎?啊這個就不知道囉,科科。

  她的漫畫真的不是普通多,整整收了十三箱,才終於搞定那一大櫃的漫畫。可是多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居然有一些很神奇的東西,比方說,台版第一版的千面女郎,很薄很小本的那一版。還有據她說只有非常老資格的漫畫迷才知道的瑪麗亞,也是第一版喔。不是最近的瑪麗亞狂熱、瑪麗亞的決斷,據她的說法那已經是至少三十年前的漫畫了,真是可怕的老人啊……

可惜找不到我以前看到的那個全彩銅板紙版本的玉女英豪封面   可是我好像也沒差她多少,好歹我看過玉女英豪,而且還是全彩銅版紙的超豪華版本!可惜因為小時候提供漫畫給我家看的人後來沒提供了,好多漫畫就沒機會看完了。想當初東立好像才開始沒多久,大然文化當時還叫伊士曼出版社哩!遙想當年一天到晚看漫畫的日子,真是令人懷念追憶不已啊!

  這樣裝滿滿的一箱書,重量其實非常可怕。在地上推著走時不怎麼有感覺,但要疊高時,就能完全感受到那個份量。疊第二層還好,疊第三層我就得撐住一口氣趕快用力丟上去,免得力竭壓到自己。第四層就只有剛開始的第一疊有力氣撐上去,之後三疊完全沒力氣疊四層了。nt說搬家公司的工人可以一次搬兩箱這樣的箱子,當下覺得我還是當打包工就好,搬家工還是算了,免得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事後nt跟P說我打包很專業速度又快,讓我很害羞。看來我還真的該考慮從事打包工這個工作,不然太暴殄天物了,是吧?



圖片取自HiNet新聞BISBIS HOME中国驴西西动漫壁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