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很明顯這篇完全是因為看了台灣女人有三怕後寫的。看完後覺得那我來寫我這個男生怎麼看這三怕,也許跟她或女生們的看法不太一樣,可以給怕這三項的女生一點參考。

  我不認為胖是好的。這並不是因為胖不好看(當然過胖是一定不好看),主要還是因為肥胖造成的健康問題確實比較多。別的不說,整個骨架肌肉必須承擔支持著比別人更多的重量,出問題的機會當然比較高。至於其他如高血壓之類的就不用多說了。

  但我也不覺得瘦就都好。這也不是瘦不好看(過瘦也一樣不好看就是),而是瘦-主要是過瘦,同樣對健康不利。身體需要足夠的脂肪來產生、儲存熱量,以及保護內臟、保持體溫。如果過瘦,特別是為了保持這樣的身材而刻意少吃,那麼很容易造成身體脂肪不足,導致熱量不夠、血糖過低,長久下來一樣對健康不好。特別是故意少吃的話,非但熱量攝取不足,還可能連帶造成其他營養素也攝取不足,那對健康的損害就更大了。

  其實身材胖瘦,不該用好不好看來衡量,應該用健不健康來衡量會比較好。只要不是過胖過瘦,在健康無虞的前提下,略胖略瘦其實是無所謂的。特別是有運動的人,略胖略瘦根本沒什麼差別。而且有些人天生體質問題,吃不胖或瘦不下來,但只要健康,其實也無所謂。

  有許多人認為身材會影響「被挑選」的機率,其實這更不必擔心。身材或許是剛開始時的挑選因素之一,但環肥燕瘦各有所好,這個社會並不會只存在著僅喜歡某種身材的人。而且,如果一個人選擇另一半時只看外表、身材之類的話,那麼就算對方願意選擇你,你難道不會猶豫再三,不擔心外貌變了對方的心跟著就變了?

  而且,食物是上天給人類的禮物,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地拼命節食甚至吃偏方減肥呢?這樣真的太暴殄天物啦!但當然也別吃太多就是,過胖對健康一樣不利啊!

  變黑就更沒什麼了。事實上除了黑肉底及必須時常待在太陽底下的人外,現代的環境想要曬黑還不怎麼容易哩,往往還得特地安排時間去晒太陽,否則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房間裡,哪來機會變黑。

  而且皮膚太白也不是什麼好事,一來適度曬太陽有助於身體合成維生素D;二來對有憂鬱症或情緒心情容易變差的人來說,曬太陽可是免費的天然藥物,能讓心情變好;三來台灣人是黃種人不是白種人,皮膚過白就顯得有些病態,並不怎麼美觀啊。

  但當然啦,曬太陽適度就好,除非自己喜歡古銅色肌膚,不然曬太多又沒防曬,對皮膚也是種負擔。

  老就更沒啥好怕的了。老化是每個人、每個生命必定要走的路程,事實上打從出生開始,每個生命就開始老化了-當然一開始的過程都被美其名曰為成熟。可是不管叫老化還是成熟,這個生命過程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停下,即使用了多少方法與金錢,生理結構仍然毫不留情地衰敗死去,無法避免。

  所以,老有什麼好怕的呢?既然這是不可能避免的,與其怕它,何不擔心整個生命過程中,自己為大家做了什麼、為自己做了什麼,有多少真正該做的還沒做,有多少做錯的事需要彌補改正?擔心害怕這種無論如何都無法逆轉的事,何苦呢?

  我們知道潘迎紫駐顏有術,一點都看不出來她已經花甲之年了。不知道她在這部份到底花了多少心血,但那必定很可觀。可是這樣的意義在哪呢?即便她看起來仍然跟二十幾年前拍神雕俠侶時一樣,但難道大家真的會以為她還是只有40歲嗎?當然不會,她的駐顏有術,不過也就只是引起大家一陣驚嘆,然後仍然會清楚地認知她是個六十多歲的老女人,並不會天真無知到以為她「沒有變老」。

  我一直認為,即使變老,人也可以老得很好看。基本上,維持健康的身體,豐富生活智慧,維持快樂心靈,保持開闊心胸與視野,讓自己的心智不會隨著生理年齡老化而老化,那麼即使到了七老八十的年紀,這個人也會因為內在夠美而外顯為氣質非凡,因而受人歡迎。所以何必怕變老呢?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會懼怕的事物。當然我並不是指責怕老怕胖怕黑的人,若你們真的認為你們的人生裡就這三項是意義最重大的,那麼要花費你的一生精力去讓它年輕變瘦變白,那也由得你。生命是你自己的,誰都無法干涉。我也只是述說一下,以我這樣的男生來看,一點都不認為這三項該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與其浪費時間金錢人力物力在這上面,還不如讓自己身體更健康、心靈更具智慧,這樣即使不必刻意變瘦變白與保持年輕,也能達到受人歡迎、強化自信的相同效果。

  啊對了,我比較好奇的是,台灣女人這三怕由來已久(而且也不只台灣女人怕而已),親愛的女王難道妳今天才知道嗎?這話題一點都不新鮮了啊。(茶)



圖片取自环球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