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腹幽蟌
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星期六朋友約去深坑玩,想說很久沒出去鬼混了,出去走走也是不錯,就答應了。

約好九點半在木柵捷運站集合,結果當然不出所料,一堆人出遊這種事怎麼可能全體準時到。還好也不算等很久,不然對一堆不認識的人發作也不太好……

其實朋友約我去玩,這群人當中我只認識我朋友一個人,答應去是有點疑慮的。還好這群人都還滿好相處的,不然就慘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搭公車到深坑老街口(大樹下),大家直接過中正橋往對岸山坡上的黃阿舍農場走去。農場離老街口不算太遠,但時近中午太陽正烈,一群人走得叫苦連天。要是離得遠些,我想說不定有人就中途落跑了哩!

這個農場門口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標示。這是因為這個農場的主人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弄成觀光農場,平常也不對外開放,只提供給公家機關學校做室外教學,平常想進去還沒辦法哩。所以整個農場弄得很像荒地-當然有種植一些農作,但更多地方卻刻意不開墾,於是長了許多野花閒草,要不是還有木板走道及一座涼亭,還真以為置身於山坡荒地上哩!

黃阿舍農場一景

至於為什麼我們可以進去,那當然是因為特權啊!因為去的這群人之中,有人是農場主人的多年好友,這個農場就是他設計施工的……科科。

到了農場後,先到的一批人早就飛到農場裡面一條小溪旁去玩水了,我們當然跟著過去,畢竟來這裡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玩水了,至於這個農場裡的生態什麼的,我想這些人應該一點都不在意吧……

農場裡的小溪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條溪的溪水真的很乾淨,非常乾淨!怎麼說呢?因為溪旁飛舞著非常多的豆娘!像豆娘、蜻蜓這類昆蟲是無法生活在水質不好的地方,因此只要看到蜻蜓、豆娘,就可以知道這邊的水質一定不錯。當然水裡面也有不少魚跟螃蟹,但因為牠們的顏色跟溪底顏色太近,拍不出來,只好放棄。先看看幾張豆娘的照片吧。

短腹幽蟌

短腹幽蟌

短腹幽蟌

短腹幽蟌

白痣珈蟌

這邊只看到這兩種,尤其是台灣特有種短腹幽蟌數量非常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豆娘!

這條溪相當淺,大多數的地方水深都不到小腿一半,深一點的大概也只到膝蓋,即使是小孩也可以放心玩!但石頭很滑,要小心滑倒。

溪水潺潺

大小朋友玩水玩瘋了!

呃...這不是浮屍 = =

午餐要特別提一下。這群年紀大小差距極大(80-國小)的一群人裡,有許多具備特異功能巧藝的能人異士,午餐就是其中一位準備的。雖然在這種地方沒辦法煮什麼太奇特的菜,但清炒高麗菜、絲瓜蛤蜊清爽鮮甜非常好吃,炒米粉也甚是可口,還有一道不知名的肉絲菜餚也相當美味,很能夠看出這一位的烹飪功力。當然也得提到那一大鍋的冰仙草,這種大熱天裡能有這樣的消暑聖品真是太令人感動與感謝了!

不知道是哪種蜂類







由於聽說這裡大約三點後就會有非常多蚊子出來肆虐,所以快兩點時,我們就離開這邊去逛深坑老街了。

可是說真的,深坑老街到底有啥好逛的,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吃各種豆腐製品當然是理由之一,但除此之外,還有別的理由嗎?好像沒有。這邊的老街建築,還有幾棟能保有昔日建築的樣子呢?有些正在整建的建築,也只是模仿外在的樣子,許多古早建築的建築方式早就煙消雲散,哪來的古早味?

深坑老街上少數幾棟還比較保有古早味的建築之一

斑剝的門聯

斑剝的外牆

不過話說回來,遊客希望看到古色古香的老街,住的人使用的人卻不見得這樣想。這兩者的衝突該怎麼調和,恐怕永遠會是棘手難題。

一起逛老街的這群人年紀都相仿,基本上都算年輕。這樣的一群人逛街,理所當然地一定很可怕-除了沿路大聲談笑外,這群蝗蟲沿街試吃的功力當然也驚人之極。整條老街有提供試吃的攤子幾乎鮮少能逃過他們的毒口,更惡毒的是吃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有一攤的小姐甚至對吃飽喝足轉身就走的他們高喊:「怎麼吃那麼多還不買?」讓我馬上閃一旁裝做不是他們一夥的,這實在是……無言啊!

蝗蟲們試吃的場面

老街不長,基本上除了吃的東西外也沒啥好逛的,所以我們很快就打道回府。等了一會兒後,公車來了。非常好運的是,上公車後不到兩分鐘就開始傾盆大雨,算是深坑遊美好兼幸運的結束了!

其他照片都在20100814深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