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一直沒玩Facebook的我,終於下海了。

  跟我比較熟一點的推友、噗友,大概都看過我對Facebook的「敵視」說法,雖談不上是血海深仇,但大概也頗具「有你無我」的氣勢。所以在我先透露出想試看看,而且還真的註冊了後,有些網友顯得很驚訝,想說我怎會翻臉比翻書還快,不聲不響地就變了樣。

  其實也不能真的說我之前都沒試用看看的興趣。以前曾經想隨便註冊個帳號進去看看到底那些遊戲是怎樣,結果一到註冊網頁,看到要求註冊真名,馬上就讓我的好奇心煙消雲散,直接關掉網頁。當然我知道還是可以隨便弄個假名,但我就是不爽這種要求啊!

  另一個讓我一直不肯用的原因,當然就是一直讓使用者頗有微辭的隱私權問題。要求使用者註冊真實資料,但隱私權設定卻又不夠完整,之前甚至連刪除帳號都不行,這當然讓我疑慮重重,怎敢輕易投入使用。我可不想又重蹈覆轍,莫名其妙地收到奇怪的email、電話,或有素不相識的人來介紹東推銷西的啊。

  我向來不太喜歡搶科技產品、網路服務的頭香,因為那變成白老鼠的機會很高,Facebook的隱私權看來也是一樣的狀況。現在我願意開始玩,當然是因為隱私權的部份已經大有改進,雖然似乎還不到很完美的地步,但已經改進不少。

  一個服務即使改進得比較慢,但總比視若無睹來得好很多。特別是近來Facebook反應問題的速度似乎有變快,算是我慢慢對他改觀的重要原因。

  註冊的資料真實於否,對我來說只是心情問題,隨便亂掰一下當然容易,這倒不是重點。但接下來的問題又讓我猶豫很久。

  早聽說Facebook的厲害,在於莫名其妙地就被一堆好久好久以前早就沒連絡的同學、親友們找到,而這點偏偏就是我擔心的:我並不想被這些人找到啊。所以在正式玩之前,我考慮了好一陣子,想找出解決方式,可惜想不出什麼好法子。

  後來想到,其實我這部落格也搞了幾年了,既不透露真實資料也沒公開貼過臉照,只要別透露太多以前的真實狀況(所以就讀學校跟工作經歷全部不填!),不想被他們找到的那些人應該也找不到我才對。至於網友就沒差,反正我又不夠社交,真實生活中連朋友都難得碰面,就更別說普通網友了,還不至於影響到真實生活啦。

  要是真的莫名其妙地找到怎麼辦?呃,只好當做沒認出來,拒絕掉免得後患無窮啊。(攤手)

  不過,既然我這麼不社交傾向,又不想玩facebook的遊戲,玩facebook到底能幹嘛呢?真是好問題,我也還在思考。就先玩一陣子看看,也許就能找出facebook在我的網路生活裡的定位是什麼了!

  基於我的低調原則,當然就不公開我的個人檔案網址了。推友或噗友想加我的話請在推特、噗浪上問我,如果是我主動加你,也請高抬貴手地按下接受喔,別讓我脆弱的小小心靈碎了滿地啊~~

  可是這樣,我的Facebook就變成推特、噗浪的混合體了。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待我想想....



圖片取自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