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覷準她沒注意的時候,快手快腳地打開落地門到陽台上,便往下跳去。在那瞬間,這兩天發生的事在腦海中又飛速地重演了一遍。


  「不要,不要!我不要結紮!」他極力抗拒著。

  「乖,別這樣,結紮後大家都省事,以後可以少很多煩惱哩!」她摸著他的頭髮想安撫他的情緒。

  「我不要!」他怒吼著。

  「好啦,乖,一下子就好了,不會痛的!」她向醫生打個眼色,醫生便將麻醉針打在他身上,然後推進一旁的小房間裡。

  聽不到他的吵鬧聲了,她心下鬆了一口氣。雖然有點不忍心,但她實在還是覺得讓他結紮了比較好些。

  結紮是個小手術,當然很快就處理好了。醫生交代了些要注意的事之後,她便帶他回家休息了。

  這兩天,她只覺得他頗安靜的,看來應該是認知到木已成舟,生米已成熟飯,所以想開了,就不吵鬧了。她真心覺得她的決定是正確的,她認為他一定也能認同的。

  可惜這只是她的一廂情願罷了。

  當他被打了那針麻醉劑,終於被結紮了後,他早就心死了。他的不吵鬧,不是終於接受,而只是知道,吵鬧不能改變什麼。什麼都改變不了。

  他終於知道,他的生命如此微薄,竟連自己的身體都沒有自主權。當他了悟到這點後,他就知道,如果只是默默接受,那麼他的生命將永遠都如這樣地受人控制,永無改變的可能。所以,他離開醫院時就已經下了決定,他要改變這種生活,永遠地。

  不再吵鬧這一點意外地讓她安心放心,他倒是沒事先想到,不過卻讓他的計畫很快就找到機會付諸實行。當她誤以為他已經沒問題了,不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時,他終於找到機會,去完成他的決定。


  「哎呀!這不是二樓住戶養的貓嗎?怎麼掉下來了?」

  「二樓掉下來怎麼就摔死了?不是都說貓有九條命摔不死的嗎?」

  「麻糬!」她驚喊著並飛奔下樓,臉色蒼白,不敢相信地看著躺在地上已無生氣的牠。她心痛萬分卻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能呆望著牠,腦中早一片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