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的劇情畢竟太罕見了不能當真   經過了不短的一段失業時光,當家庭主夫也漸漸習慣了,感覺上像是一直當下去也不是不可以的樣子。

  失業是沒什麼。沒收入當然傷腦筋,還好P還撐得住,但當然撐得很累。我雖無法開源,但至少節流是我可以做的,於是能不花錢就不花錢,能待在家就待在家,少花一點錢總是好的。

  於是,絕大部份的朋友聚會,我只能搖旗吶喊,祝大家玩得開心,然後在事後看著照片多少感受一下當時的溫度。

  因此,我必須克制許多花錢購物的慾望,即使有什麼想要的,也只能放在心裡面,偶爾忍不住了就在網路上向朋友哀嚎一下發洩一點情緒,然後繼續過著清心寡慾的生活。

  然後就有人提出質疑,甚至羨慕起我來了。

  質疑的,當然是為什麼不找工作。

  當然,他們得不到我的回答,因為這個問題的答案不足為外人道,我沒必要非得答覆不可。當然不是不找,而是能適合我目前狀況的工作實在太過鳳毛麟角,一般的公司行號都沒辦法符合我的某項要求,所以只能靜以待變,看看何時機會能出現。

  有些比較好心的朋友,還會開始想方設法,企圖在他們的人脈裡幫我找工作。老實說,這其實是很大的壓力,一來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方式,除了欠介紹人人情之外,工作方面若有狀況時也容易因為這樣的關係而難以處理。二來,除了P與我,沒其他人知道我的狀況如何,友人介紹的工作一樣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啊。

  倒不是說好心的朋友這樣不好,而是上述的兩個原因,使得我無法接受介紹別人工作給我。太積極介紹工作給我,反倒會變成我的壓力,搞得我拒絕對方就像不識好人心一樣,讓彼此都尷尬。我在想,有幾個朋友因此沒再跟我聯繫,除了覺得我都不工作沒出息外,說不定也跟我拒絕了對方的好心,讓他感到受傷有關。

  所以,別再幫我介紹工作了。我知道大家都是好心,但如果我自己的狀況沒有改善甚至消除,基本上這個問題幾乎等同無解,還是讓時間去解決吧。

  羨慕我的,當然就是羨慕「有人養我」這碼子事了。

  對許多人來說,能夠不必工作,就可確保生活無虞,當然是件值得羨慕的事。可惜這些人沒想到的是,我的「生活無虞」,只是有得住,有基本的食物可以吃飽,不用擔心沒衣服穿,假日即使出外「玩樂」,也只是從事逛花市、書店之類,只花捷運/公車錢的休閒活動罷了。啊漏了一樣,還有可以上網打屁聊天看新聞、讀他人的部落格跟寫自己的部落格,外加玩遊戲,如此而已。

  我能這樣安然過著「有人養我」的生活,是建立在「無甚物慾」的基礎上。羨慕我的人,你們看到這部份了嗎?如果知道「有人養我」的背後是這樣的生活方式,你們還會羨慕我嗎?你們真的想要這樣的「有人養」嗎?

  曾經向某友人哀怨過想買某物但沒錢買,某友很理所當然地回應說:叫P買啊。這個回應讓我很不舒服。是,我目前的生活的確靠P支持,但那只限於生活必需品部份,並未包含非必需的部份。我再怎麼沒良心,也不會不知道他賺錢有多辛苦,再怎麼不要臉,也不會認為「我的錢是我的,你的錢也是我的」然後花P的錢來滿足我的購物慾。

  如果P買我想要的東西來送我,我當然高高興興地接受,但要我開口叫他買給我....我還真的開不了這個口。我實在沒辦法把別人的錢當成自己的這樣花,即使是另一半也是一樣啊!

  所以,請不要再羨慕我了,不用工作有人養的背後,並不如想像般那麼美好。除非能找到一個有足夠的錢,又認同「我的錢就是你的」這樣的好/有錢人在一起,否則自己能養活自己,其實是件更美好、更實際的事-畢竟我們都知道,麻雀變鳳凰這種事,還是看看電影就好,別當真了!



圖片取自AOL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