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不是你。

  因為我不是你,所以關於你的許多感覺想法,我都無法理解體會。

  看你大姨媽(月經的俗稱)來,痛到站都站不起來,整個人縮在地上,整張臉痛苦地縮著:「你難道不知道我有多痛嗎?」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一個不會有大姨媽到訪的男生,無法複製那種感覺,怎可能知道你有多痛。

  以前看到一位女同事痛成這樣,當時沒有生理假還是得上班無法請假回家,他趴在桌上休息,也沒有人真的無聊白目到去打小報告,反而很多女同事都會給他一些私人止痛祕方,希望他可以好受些。

  然而痛歸痛,有些人可以默默忍受強顏歡笑,有些人卻選擇把痛苦與大家分享,拿別人當出氣筒,無理取鬧到處找碴,一副老娘痛成這樣這麼可憐,怎可看別人好過的嘴臉,令人何止生厭,簡直髮指。

  這種「我不好過,你也別想好過」的想法行為,我實在無法理解體會。與其想著讓別人也痛苦,為什麼不想辦法讓自己比較不痛呢?難道折磨別人,自己就能夠比較不痛?如果真的這樣,那應該不是生理痛的問題,而是心理有問題了吧。

  別怪別人不懂得將心比心設身處地,這種修養是用來要求自己,不是要求別人的。如果你自己都不懂得為別人著想,只想著要造成別人痛苦,憑什麼怪別人不能體諒你?你又何嘗體諒他人了呢?

  我可以體諒你真的很痛,但不表示我得忍受你的無理取鬧與藉故傷人。這完全是兩回事。如果你痛到失去理智與自制,那就不要怪別人不以對待正常人的方式來對待你,面對瘋子在發狂,大家總是會自我保護的。

  所以,日後你的大姨媽又來訪,該做好怎樣的事先準備就做好,可以請假就請假在家休息,體質需要調理的話平常就調理好,別明明有預感大姨媽要來了卻還吃冰吃得那麼高興,導致大姨媽來時痛得要死,豈不是活該?何必自找麻煩呢!

  當然啦,若你還是以為大姨媽來了就可以為所欲為地找他人發洩,那麼被人唾棄也是應該的,這也只是剛好而已。說真的,如果還有力氣與心情找人出氣發洩,那痛的程度是否真如你講得那樣驚天動地....我看恐怕有待商榷吧。



註一:本文只是藉這樣的事情來表達一些想法,並未對任何人有影射的意思(也就是說文中的「你」只是個虛假的代名詞,大姨媽也只是找個事件來寫)。如果有人想對號入座,那就是入座者自己的問題了,請別來找我出氣,謝謝。
註二:其實我能體會大姨媽來時可能有多痛(因為有過腎結石,據說劇痛時很類似),女性朋友真的辛苦了。


圖片取自腾讯·大楚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