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今年的遊行相當準時地14:00就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讓13:58才趕到的我,根本來不及找好位置拍隊伍出發,因為已經都擠滿人了....

遊行路線: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成都路→昆明街→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常德街→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


剛趕到的時候趕快拍一張,早已經人山人海囉!


先頭隊伍就位準備出發。


這次遊行的訴求主題:投同志政策一票。


每年不變的訴求。


捷運台大醫院站前的圍觀人群。

由於公園路上有樹,導致光線比較不足,所以我拍完這張後就先往襄陽路口前進,搶先佔個比較好的位置去。


一定要的彩虹旗。

接下來是遊行隊伍主體了。這次參加的團體還是很多,我只挑幾個團體做代表拍一下,但不管有沒有入鏡的單位或個人,都感謝你們的參與!




綠黨對同志、弱勢族群相當關心。

DSCF3160(002).jpg
綠黨新北市淡海區市議員候選人王鐘銘特地扮成神農氏來參加遊行,這身裝扮據說還是得到神明允可的。


同志諮詢熱線多年來一直為同志服務。


殘障同志更是弱勢中的弱勢。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團體....


同光教會看太多次了,這次換點新口味! XD


印象中這幾年的遊行,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本人或代表都會參與。雖然議會裡孤掌難鳴,但誠意大家都感受到了!

接下來是幾張個人覺得比較特別、有趣的。


回來檢查照片時才發現是認識的朋友扮的!


這種陰雨的天氣,實在太為難這位新娘了....


可惜沒拍到這隻蚌殼精全開。但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捕蠅草....


這位新嫁娘,您手上這根是?(胃口還真是不小)


這....真是太熱血了!(田龜源五郎上身)


前面這兩隻配上背後的標語,還真是微妙....


照慣例當然也一定有外國人共襄盛舉。


「看恁祖媽的祕密武器!」


哎呀呀,這是台灣彩虹國的國旗嗎?


今天這種天氣溫度,只能說這些人很勇壯....


同志向前衝!
這張照片我要說明一下。本來這張是因為看到這位是網路名人(猜得出來嗎?),所以想偷拍一下(其實根本很光明正大),但他移動速度太快了,在我以當時相機能用的最大光圈下,快門顯然太慢,導致這張照片想拍到的人模糊掉,而背景卻滿清楚的。不過這張的意外狀況我還滿喜歡的,反而透出一種動感,頗為有趣。


拍完回家整理照片時的樂趣之一,就是常發現拍照時所沒留意到的部份。比方這張照片,當時根本沒發現中間這位帶著邪笑往我這邊看(我真的覺得他笑得有點邪),回來後檢視照片時才發現這件事,還真是令我臉紅心跳....(顯示為自我感覺太良好)(其實他是在看我身旁那隻一堆人搶拍照的成熟優熊?)


類似裝扮的還有兩位,但他們跑太快,來不及拍。


音樂很嗨,但車上的壯男沒怎麼在扭,氣勢比文首第一張照片的豔麗俏妞差好多....


姿勢都擺好了,怎可不拍?但....你幹嘛眨眼啦!

這次遊行遇到入秋後最冷的天氣,加上下雨(雖然不怎麼大),往年吸引目光焦點的裸男霎時少了許多,相當可惜。代表性團體水男孩今年還是有人只穿泳褲遊行,但人數顯然也少了很多,加上小弟相機電池時間算得很剛好地在水男孩過來時沒電,所以我就沒拍到了。這一切都是命啊....

雖然遊行結束後的晚會,阿妹會上台演唱,但雨一直停停下下地沒完沒了,加上天也暗了,相機電池也掰了,所以我就提早走囉(我好像只有第一次參加時有待到完全結束?)。阿妹,我們有緣再見吧~~

今年遊行適逢五都選舉前夕,因此喊出來的口號是投同志政策一票。台灣的政治人物,除了極少數人(如前立委蕭美琴、鄭運鵬、台北市議員林奕華、前台北市民政局長林正修等)平常會著力在同志議題及其他弱勢族群上外,絕大多數都不聞不問,甚至有部份人更是很直接了當地攻擊、詆毀同志(不必我舉例了吧?),而這些人不分黨派,藍綠陣營裡都有這樣的敵視同志的人物存在。因此透過今年的機會,希望能看到參選人提出具體可行的同志政策,來實踐人權的普世價值。如果已經凝聚不少力量的同志族群都得不到該有的人權保障,我們還能期待其他不被看見、更加弱勢的族群,會受到這些政治人物的青睞嗎?

但當然,任何政策都必須在平常日子裡去落實,不能只在選舉時嚷嚷,否則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假意的關心與口水政策,大家不會看不見,更不會沒反應的。

人權在台灣,從來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管執政者是誰,都必須要人民自己去爭取才能獲得,如果輕信政治人物的承諾,希望往往只會破滅。同志與許多弱勢團體已經經歷太多這樣的傷害了,所以對參選人、執政者的作為,我們更當嚴格檢視才對。

好啦嚴肅的講完,講一下業餘到不行的攝影者心中的悲苦。

小弟現在的相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消費機型了。這其實還好,拍攝上還能應付,但問題是,兩顆鋰電池都瀕臨回收的界線,一顆還能撐個幾十張,另一顆是已經遺棄我了,是以我只能儘量挑想拍而且來得及拍的部份攝影,而且如果沒拍好,大概也不敢再拍,怕後面就沒電拍了。結果就只剩相簿裡的53張,比照以往動輒兩三百張的盛況,真是令人唏噓啊....

而且天氣狀況不佳,真的很影響這種戶外活動的拍攝。一來怕機器淋雨,二來光線不足,三來一堆人撐傘,即使我的相機沒有電力問題,我也覺得拍起來很無力。希望以後遊行時天公做美,都維持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就好了!

最後,這次遊行,是陪伴我許久的F610最後一次外拍。如果沒有意外,下週末HS10的開箱文照片,將是它最後一次服役,然後它就要光榮退休了。希望我的新夥伴HS10到手後,能讓我拍出更多更滿意的照片,明年的遊行就不會再像今年這麼冏了!

其他照片請至20101030台北同志大遊行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