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橫公路水里玉山線東埔段大迴頭彎路坡崩坍  蘇花改環評會議已於昨天破記錄地快速通過審核,雖然附加了幾條不痛不癢的「條件」。相關新聞我就不附連結了,這該是今天重要新聞之一,孤狗一下應該不會找不到。

  這個結果並不意外,比較意外的是環評會連樣子都不裝了,破記錄地快速通過,顯然民粹還是有用的,所謂的專業在選票面前的確連屁都比不上,民眾、政客、財團想怎樣就怎樣,其他問題都不會是問題。

  所以接下來是哪個要動工了?八輕,中科,煉鋼廠,國六,北宜高鐵,南迴高,台26線,墾丁後灣與台東杉原的海岸渡假村,順便連台18的塔塔加-玉里段也蓋一蓋好了。還沒完呢,吳院長不是還說全島的高速公路網一定會做,順便補上全島的高速鐵路網好了,這樣愈發十全十美哩。

  真是太歡樂了,我覺得。台灣未來要進行這麼多重大建設,不但可以繁榮地方,當然也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更是搶選票的政績,說不定還可以上下其手一番,怎可不做!當然要做,就算吃相難看落人口實,那又何妨,得到實質利益比較重要啊!

  這裡面最可憐的,我想應該是環評委員吧。我想他們不是沒有良心,更不會缺乏專業知識,但環評程序早成為橡皮圖章,政府明示暗示一定要做,民眾脅之以情下跪哭求,要他們怎麼辦呢?只好火燒眉毛且顧眼下,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其實環評過了,我並沒生氣,好像也不是真的很悲哀很難過,說不出到底是什麼感覺。不過倒是鬆了一口氣,很像台上終於唸出得獎人姓名,沒得獎的人可以不必再懸著一顆心了。

  我盡心盡力過了,雖然結果如此。接下來,也只能祝福蘇花改一切都會很好,能夠善盡職守地當一條安全的路,讓所有意外都不會再發生。萬一真的發生了什麼....雖然這還是共業,但我只要負責承受後果(如果是我來承受),其他就不關我事了。

  未來台灣若再發生什麼「天災」而導致傷亡....那又如何?台灣這塊土地已經被人們傷成這樣了,如果被大地反噬,我一點也不感到奇怪,而且也不知道該從何哀痛起啊。

  我應該還是會在部落格裡講環保,也還是會保持生活裡那些有利環保的習慣吧,雖然我再也不對台灣這個地方的環保有任何期待了,但總是要盡點人事,讓自己心裡舒服些。很阿Q?大概是吧,但生活在這塊一天天邁向死亡的土地上,欣賞著大地被人們凌遲處死,不阿Q點怎麼能讓自己好過些呢?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還有什麼想蓋想建的,乾脆一次搞定吧,要讓大地死亡就爽快些,早死早投胎看能不能重新再來,別讓大地受盡折磨後才慢慢死去,這不只對大地殘忍,對旁觀者也很殘忍啊!

  如果台灣的土地真的掛點,那台灣島上的人民怎麼辦?問我咧,我怎麼會知道。如果台灣人民自己都不在乎,那麼會怎麼樣就怎麼樣吧,還有誰在乎呢?



圖片取自永續公共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