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行天宮位於台北市鬧區松江路、民權東路口,是香火非常鼎盛的一座廟宇。最近由於台北捷運蘆洲線通車,於行天宮附近設行天宮站,使得交通更加便利,人潮大概比以前更多了吧!

先看看行天宮長什麼樣子吧。


圍牆外看行天宮。


入口之一,不少日本旅客在這邊拍照。


行天宮正門


行天宮正門正面


正門的另一個角度


大殿外觀

台灣寺廟建築其實是門不簡單的學問,許多細節都有其典故,當然也就很講究,同功能同部位也可以弄出不同花樣來。可惜寺廟建築這部份我接觸的不多,只能看熱鬧而已。


這叫啥我忘了,印象中做成獅頭似乎是為了驅邪的樣子。




正大門兩旁的牆上有幾幅關公故事的石刻壁畫。


鎮守大門的一對石獅。據說刻這石獅是有許多規矩的,可不能亂搞。


石獅特寫。


大門旁的蟠龍柱。


正門內側的天花板處光線很暗,所以有點晃到了。重點是,我以為大型中國式寺廟在這邊都會有藻井,但目前正式拍過照的除了艋舺龍山寺外,大龍峒保安宮沒有,這邊也沒有。看來有機會要再找一下資料,看看是不是只有佛教寺廟才有藻井,道教的沒有,或是有其他原因。








以上四張其實都是同功能部位的(我忘了叫啥了),但花樣不同,頗具巧思。這個特色在我見過的幾間大寺廟裡都有。








我知道行天宮年代也滿久了,但任由這些裝飾斑剝成這樣,也不太好吧?









接下來是幾張拍人的照片。


人真的很多。








我去的那天並沒有收驚服務,這個應該只是祈福之類的普通儀式。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咦?人呢?在遠遠地那一端啦!




我覺得她頗像孫翠鳳的....保養不佳版! XD


很好奇日本遊客真的知道他們在拜什麼嗎?




這女孩吃得很開心,完全不顧形象.... XD

下面三張無法分類,就丟在一起囉。




你在凝望什麼?思念著誰?



雖然行天宮自己的官方網站說他們是佛道儒三教合一,但說真的,我怎麼看都覺得這該是道教為主體的寺廟,儒的味道很淡,佛就更不用說了,這可不是擺尊佛像就可以說融合佛教了啊。

這次去行天宮拍照,是個很美好的經驗。天氣好,氣氛佳,雖然我與新相機還在磨合中,但對於超變態的望遠鏡頭我非常滿意,比較不習慣的部份大概就是近拍吧,因為HS10分成近拍與超近拍兩種,適用的距離及拍攝方式不太相同,我得多練習才能比較順手些。

其他照片請至20101110行天宮參觀

最後補上離開行天宮前拍的弦月。從沒拍到過這麼大又清楚的月亮,超變態望遠鏡頭我真是愛死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