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11/20星期六,乾弟從高雄來台北玩,指名要去逛花博(Taipei Internaional Flora Exposition),當然要捨命陪君子囉!還好這天早上天氣雖然偶爾下點小雨,但近中午後就好多了,還出了一陣子的太陽,總算沒讓一大早聽著雨聲擔心的我失望。



由於早就聽說人會很多,所以我們儘量早點出門,但即使如此,還是得在長長人龍裡排隊,直到九點四十分左右才得以進場(九點起開放進場)。

也因為進場時間已經太晚,那些需要拿預約券的場館我們就通通放棄啦!就算拿到也一定是晚上的場次,根本不可能待到那時候的啊....




我們是從新生園區進來的。即便不是圓山園區,還是非常多人。一進來就是一大片花圃。







20101120 009(001).jpg

然後他們說要去排未來館,好吧,反正我都沒差。結果,排隊的位置放著這樣一塊牌子....




要等兩小時....那就等吧,不然怎麼辦呢?

終於進入未來館了!不過看看時間,好像也才排一小時多一些「而已」嘛....




一進來就是生命樹,但看不出有啥特別的....



一路走進去,發現好幾種以前種過的植物,感覺好微妙....







上圖這棵是著名的跳舞草,據說對光、聲波敏感,會因為光及聲波而震動,所以很多人在旁邊鼓掌、大叫,但看起來好像沒啥震動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眼力不好分辨不出來。





下一張是也很有名的永生花,不過看起來還是有點不太自然....



然後就是一堆仙人掌及多肉植物!









這根嘛....別亂想!

接下來一堆花,是什麼主題我沒搞清楚,因為只顧著拍照....










然後有一小區是模擬台灣高山生態的,所以有玉山圓柏、玉山佛甲草等許多平地看不到的植物,可是除了上面這張外我都沒拍,因為這些植物實在不上相啊! XD

接下來又是一堆花的區域。
















接下來就是天使生活館啦!這邊全都是用投影方式(應該是吧?)呈現的,完全沒有真的花,小劇場的短片大概是以呈現台灣生態之美為主,倒不是只限定在花上面。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這棟建築中間有個池子,裡面開了些睡蓮,滿漂亮的。





逛完出來,就去排屋頂的青青步道(應該沒記錯吧?)的隊。還好這次沒等太久。



等待時拍路旁的辣椒,看起來好誘人啊!可是我不愛吃辣....

爬上去後視野頗廣的哩!




這邊還有不少太陽能板,宣傳意味十足,可惜就目前價位來說,一般家庭根本無力負擔。



然後跑去迷宮花園(抱歉沒拍,沒啥好拍的)晃了晃後,就集體覓食去了。

我們是到台灣美食區去,本來擔心會不會遇到土匪,結果沒想到價格意外地平價,真的跟外面賣的價格相仿。當然也不必期待這邊的食物會能多美味,即使有些似乎是名店,但在這種很克難的環境裡,除非由中央廚房做好送過來,否則能入口就萬幸了!(我的標準好像真的很低....)

嗯,本篇是前半段,後半段下一篇繼續。

其他照片請至2010112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