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終於完了。結果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意外,只有台北市長票數的差距居然這麼大,令我非常訝異。除了恭喜各位當選人,也希望各當選人能好好地把該做的做好,別辜負選民們的期望了。

  場面話說完。在此我要特別恭喜綠黨;但談到綠黨前再次說明,綠黨不是綠營也不是民進黨,別再搞混了。

  綠黨這次推出五名市議員候選人,除了一位是新北市淡海區外,其他四位分別在台北市的四個區。雖然這次選舉五位都落選了,但得票數卻比上屆有明顯成長,特別是新北市淡海區王鐘銘獲得八千多票,得票率超過7%,李盈萱、潘翰聲、宋佳倫、張宏林也都獲得了數千票,顯示環境保護的議題在台灣的確開始受到民眾的重視,思惟模式似乎開始有轉變的跡象了。

  然而這只是開始,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現在台灣的政治環境裡,仍舊以經濟成長、產業發展為主流,環境保護在兩大陣營裡都只被拿來當幌子,台灣民眾也習慣了不把環保當一回事,往往輪到自己的居住環境遭殃時才會覺醒。這個現實說明了在台灣的環保運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以此為主要政見的綠黨當然就必須準備好長期抗戰,一次的失利不算什麼,只怕失望後就此放棄,那麼台灣的環境恐怕就此宣告死亡,那才是最糟糕、最慘不忍睹的事。

  這是我對綠黨一點小小的建議與期望:如果只有環保主張,可能對許多民眾來說並不夠貼近生活,恐怕不容易得到認同。所以,如果增加一些其他議題的主張,或許更能得到民眾的支持。當然這些主張都可以與環保相結合,比方農業就可以與環保做很密切的結合。現階段雖然還不可能執政,但規劃出基本的政黨藍圖,讓大家知道,除了環保,綠黨還主張些什麼?環保要如何落實在其他如產業發展、能源使用、國土規劃等等眾多領域裡?除了環保,綠黨還能帶給人民怎樣的幸福生活?諸如此類的,我想這樣應該可以讓更多希望擁有美好生活的民眾更願意選擇綠黨。

  總之,這次選舉裡綠黨的票數有所成長,這是非常可喜的事,熱切期盼綠黨在未來表現更好,能更得到民眾的認同與支持。綠黨,加油!



ps.其實綠黨黨綱裡是有提到一些環保外的議題,但人民似乎都不怎麼知道綠黨這些部份的主張。或許多增加其他議題上的宣傳比重,會是不錯的方式。

圖片取自新頭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