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8兩日,滾石唱片舉辦了滾石三十演唱會,號召眾多現在及以前曾是滾石人的歌手一起舉辦兩場演唱會。當暑假時消息剛放出來,引起了眾多樂迷的注意,不斷探詢會有哪些歌手。最後的名單公佈後,雖然仍因為部份受歡迎的歌手沒辦法出席而有遺憾外,但大致上仍是讓樂迷們滿意的名單。

  演唱會當然算得上很成功,即使有小巨蛋時間到必須斷電這種無可奈何必須接受的小缺點。

  然而最遺憾的,正如他扣叔叔所說:「沒有去滾石三十演唱會應該可以排上本年度前幾遺憾」。沒能參與這場盛會,該是我今年最大的遺憾。

  既然沒辦法現場體會時光倒轉的感覺,那就自己放CD來體會吧。於是丟了幾張CD進音響裡,讓音樂帶我回到往日。

  辛曉琪、五月天、陳昇、潘越雲....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回到當年台灣樂壇史上最美妙的年代。這個年代,滾石不但參與,而且創造。若沒有滾石體系裡的這幾間唱片、製作公司戮力推動,台灣不會成為今日華語歌曲世界裡的標竿,更不會留下這許多美好的作品。

  然而這一切都成為過去了啊。現在的台灣歌壇,哪還有當年滾石那樣的魄力、膽識及才華?

  我想念陳淑樺、林憶蓮、羅紘武、郭子、齊豫、順子、林強、羅大佑、dMDM、紀曉君、黑名單、紀宏仁、賈敏恕(青年)。我想念魔岩。我也想念那些中途待過滾石短暫時光的幾個知名歌手如齊秦、黃鶯鶯,雖然在滾石發行的專輯賣得不那麼好,但那一兩張專輯卻是你們生涯裡最具特色的作品啊。

  想念的歌手與專輯,事實上又何止寫出來的這幾個?滾石根本就是華語歌壇的寶庫,怎麼挖都挖不盡啊!

  我想這陣子就讓我回到那段璀璨時光裡吧,反正家裡滾石的CD這麼多,夠讓我好好回味、緬懷了。

  那是台灣歌壇已喚不回也無法再複製的璀璨時光,只能在回憶重現了....



圖片取自自由影音娛樂網(圖片上的空白錄音帶著實令人唏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