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這是11/11,在一連好多天的陰沈天氣後,台北終於出現了三天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於是我聽見了陽明山輕柔卻堅定的呼喚,遂耳根子超軟地就被召喚上山了。

這次還是循老路線,由陽明山公車總站往遊客中心走,然後由第二停車場往下走,這樣比較省力些。沿途風光明媚,可惜的是大部分的花都還在為了明年花季而養精蓄銳中,雖然有少部份的花偷跑,但大多數都還在花苞階段而已,算是一點小小的遺憾。不過無所謂,只要花季時能開得很漂亮,也就值得了。



看看這種天氣,不出來走走說得過去嗎?



遠眺七星山頂,白雲藍天實在很美。





大部分茶花都還只是花苞,盛開的不多,應該要等12月中以後了吧。







杜鵑花、野牡丹也只少少地開了幾朵。













花苞滿枝枒的櫻花樹,看來明年的花季應該頗為可觀。



你看看你看看,總是有不合群的櫻花偷偷開花啊! XD













一些小花還是很賞臉地盛開著,免除了我無物可拍的窘境。





這裡的水清澈到我想應該可以直接喝。





這張遠拍台北盆地的照片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雖然天氣很好,但空氣品質不佳,視野並不遠,滿可惜的。







11月去還太早,楓樹僅僅開始變黃而已,只有極少數幾片葉子比較紅一些。但不知道為什麼陽明山的楓紅總是不怎麼乾淨俐落,不是顏色不純粹不然就是未紅先枯,不知道是不是溫度不夠低之故。希望這幾天的低溫能讓今年的陽明山楓樹紅得好看些。

其他照片請至20101111陽明山陽明公園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