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星期一又上陽明山,本來是想連續兩波寒流後,山上的楓紅應該可以期待,所以專程上山看看,運氣好還可以順便看梅花。結果卻是相反,楓樹的情況不佳,多半都在黃綠之間,僅有少數紅得勉強能接受。反倒是梅花狀況不錯,開得頗令人驚喜。這也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天無絕人之路啊!(感動)

其實陽明公園的梅樹並沒多少棵,我知道的是遊客中心(在第二停車場那邊)旁有兩棵,王陽明塑像旁邊、後面各有幾棵,辛亥光復樓旁也有兩三棵,僅僅如此而已,因此若以為能夠看到玉樹堆雪般的盛開場面,那是一定會失望的。

先看梅花吧。

























最後一張不是黑白攝影也沒有後製,只是故意想試一下這樣拍會不會有剪影而已,看起來效果似乎還不差。

然後來看令人失望的楓紅吧。





沒了。實在是楓紅狀況太差,除了遊客中心旁的一棵(這兩張就是拍這棵)以及茶花園與花鐘中間的民宅區有一棵比較紅之外,其他的不是半綠不黃,不然就是黃了但卻也枯了,陽明公園裡有好幾棵參天楓樹都是這樣(註),好令人心碎....

當然這次拍的不只梅花跟楓葉,還有茶花、偷開的櫻花及(疑似的)桃花等,就不放在這邊了。其他照片請至20101220冬陽蒸香雪參觀。



註:據說某些楓樹品種在海拔比較低的地方頂多只能變黃,可能是不夠冷的關係所以紅不起來。也許很不巧地這幾棵就是這種品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