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這是2010年12月17日的攝影記錄)

趁著好天氣想出去拍照,但一時半刻想不到地點,所以就選擇了去過一次,但當時天氣狀況不佳不太盡興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希望這次能拍得比較愉快些。

由於這裡是早年的軍方彈藥庫,所以還有一些當年留下的建築遺跡。



一進來路旁的小溪水很乾淨(真難想像是在台北市區旁),而且不以人工溝渠的方式建構,儘量以天然方式鋪設,很值得嘉許。(雖然後面有一段是舊日軍營裡的水溝,不免美中不足)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裡只有一間廁所,就是在入口處。過了廁所後不遠開始有岔路,可以依照路標決定要怎麼走,基本上除了往旁邊福州山公園的路外,都是在園區裡打轉。另一側的高地尚未對外開放,我想小路可能也還沒整理好吧?

以下是亂逛之間拍的。

















好可惜我都沒遇到蛇。













這時期是台北樹蛙的繁殖期,本想看看能不能拍到,但顯然天氣太冷,樹蛙們不賞臉,一隻都沒看到。不過小池子裡有睡蓮與蝌蚪,勉強彌補了一些遺憾。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並不大,不刻意停留的話,繞一圈一小時應該夠了。由於園區是在一個小山凹內,時間稍晚陽光就照不進來,故相當潮溼,陽光照不到處更顯陰暗。而隔壁福州山公園在山脊上,就顯得開闊向陽許多。建議時間夠的話,兩處都走一走,可以比較一下兩種不同地形下的生態差異。

可惜這次天氣雖好,但溫度似乎太低了,除了蜘蛛、蝌蚪外,沒看到其他的昆蟲。雖然一直聽到鳥鳴,但樹太密集了,我又缺乏拍鳥的經驗,完全找不到鳥到底在哪邊,沒辦法拍還滿遺憾的。

其他照片請至20101217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