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預定於2/18開始,不過由於氣象預報今天起會冷好幾天,而且陰雨的天氣會持續超過一星期,加上我不太想在花季一開始就去跟一堆人擠,所以決定趁天氣還沒變壞前就提早上山去拍櫻花,反正花季雖然還沒開始,但最早開的山櫻花早就已經陸續開放了,即使還不到盛放境界,但總比人太多太擠來得好。

結果我錯了。

氣象預報今天是多雲的天氣,但下午後可能會開始變天,所以我早上就上山,免得太晚上去天氣都變了。山下雖然是多雲天氣,但上了山就很明顯地與山下不同,不但變成陰天,而且溫度比山下冷了些,甚至還起風!不過還好不算太冷,讓只穿著背心加上運動外套的我還能承受。

十點多時,我正走到第二停車場,天空一度雲量變少,讓我還很高興地以為能比較安心地拍照,可是天不從人願,過了11點後,雲量又變多,更慘的是,開始有點飄雨,而雨勢在12點後變大,讓我不得不提早撤退以保護相機的安全。飄雨這一點讓我在拍照時很不安,加上陰天光線不佳,這讓我這次拍照顯得心浮氣躁,且不太有時間找景及仔細思考,所以這次拍得滿失敗的....(哭)

下山後發現連市區也開始飄雨,看來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又失誤了啊....(攤手)

這次拍得不好,請加減看看吧。

















20110209 111(001).jpg

當然除了山櫻花外,還有不少其他主要的花也已經開了部份如杜鵑花、野牡丹等等,茶花則是過了盛開期,但還是有不少茶花還開著,也可以一併欣賞。

下次上山大概等三月上旬了吧,其他品種的櫻花會接手開花,到時候再去拍囉。

其他照片請至20110209花季前夕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