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於2/18開始,到現在也過一半了,我想現在應該是早開花的品種還沒謝,晚開花的品種剛開花的絕佳時刻,於是趕快上山去拍。只是這兩星期的平常日很不幸都遇到陰雨天,氣象預報裡天氣比較好的兩天碰巧都是假日,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山,去跟一堆人擠著拍花了。

但是又是人算不如天算,星期天一早台北就是一副死氣沈沈的陰天臉孔,讓我心都涼了,一直到九點多都沒有任何變好的跡象。這下又只能大嘆天下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乖乖出門上山去,要不然氣象預報晴的不準雨的準,等平常日下雨才上山拍就更慘了。

最幹的是,沒想到等我拍完,都已經在排隊等公車下山時,陽光居然露臉了。這叫我該怎麼說呢....(嘆)

不過萬幸的是,上次花季前夕,天氣不但陰沈,到後來下雨且雨勢比較大,而這次只微微下了點毛毛雨,且很快就停了,讓我不太需要擔心相機鏡頭淋雨的問題。但這樣的天氣倒也不是全無優點,雖然沒有藍天陽光的效果,但毛毛雨卻讓花瓣上沾了些水珠,讓花拍起來多了些不同感覺,也算不錯啦。

先看主角櫻花吧。不過我是分不太清楚品種啦,就不註明囉。



































































換配角上場!




滿樹的杜鵑也滿可觀的


杜鵑




華八仙


華八仙


沒記錯的話叫荷包花


這個叫燈籠花的樣子


菊花


似乎是水仙?


另一種菊花,搞不清楚品種


野牡丹,但花況不是很好





其他:






台北盆地觀音山旁難得一見,類似高山雲海的場景

今年陽明山花季將於3/20結束,還有兩星期,請把握時間上山觀賞喔!

其他照片請至20110306 2011陽明山花季參觀。

同場加映:

上山前等公車時,旁邊路燈上的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