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贊成建蘇花高
看看雪山隧道的影響就知道了,別的不說,單是整個雪山山脈的水脈改變,讓翡翠水庫開始陷入容易蓄水不足的窘境,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就更不用說了
交通方便了就會發達?這更是笑話,看看宜蘭現在的狀況吧
雪山隧道還沒通車前,綠博的參觀人數,跟今年通車後的人數一比,馬上就可以戮破交通發達可以讓人更願意來這種迷思
而且,大量的車子通行,帶來的不只人群,還有污染,宜蘭已經開始淪陷了,難道花蓮也要重蹈覆轍?

要說發展,花蓮本來就只有觀光業及農業可以發展(或者還有一些簡單的寶礦石加工),這是沒辦法的,位於地震帶上,人口少,加上先天地理位置又遠離消費市 場,沒有哪個工業會真的願意到花東建廠的(學過經濟地理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我懶得多說,有興趣自己去找經濟地理來看!)
要說改善交通,真的要做的是改善現有的鐵路與航空,觀光客要來大部分都是坐這兩種交通工具,而且交通太方便,只會讓遊客由多日遊變成一日遊,反而會是損 失!宜蘭現在就是這樣,當天來回的人變很多,開車這麼方便,幹嘛還留在宜蘭過夜?於是不但實質觀光收入減少,還帶來大量污染......
花蓮的好山好水才是特色,不要輕易丟棄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