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真的很迷人的。不算高,但壯壯的;不算帥,但卻像陽光;很成熟,但也孩子得緊。你的笑就像夏日湖畔的微微涼風,帶著淡淡荷花香,讓人流連不已;而我,就是那徘徊湖畔不忍離去的人。

        在冬山河畔,我們留下了可能是今生唯一的幾張合照,當時的我能靠著你,我真的是很感動,很快樂的,至今仍然。終於,天空漸漸暗了,斜陽伴著晚霞,水波沓沓,閃動著一路金紅。朋友捕捉了這今天最後的容顏,我們方一一不捨地告別冬山河離去。

        天空暗了,黑了,星子都跑出來了。坐在車後的我仰頭看著天空,興奮地告訴你看到了牛郎星織女星天津四還有銀河,只聽到你笑著說怎麼我都不知道宜蘭看得到銀河,我說真的真的不過很模糊啦朦朦朧朧地,你就只是笑著,笑著。你知道嗎?你就是那朦朦銀河裡最亮的一顆星,而我是何其幸運能見到你啊!

        回到了宜蘭市。雖然是宜蘭縣的縣治所在,但是夜晚的宜蘭市仍然純樸的可以,不像西部大城般地紙醉金迷、夜夜笙歌。為了明天一早的日出,難得我和朋友自動自發地願意早睡早起。其實知道晚上要一起睡了後,我就相當地期望能和你一起入眠─當然我不是存有非份之想,只要能在你身旁感受著你的溫度,你的味道,確切地知道你在我身邊,我就能夠擁有最美的夢了。你的棉被,你的枕頭,你的床,這樣地圍繞著我,我願意當做是你輕輕抱著我,抱著我。心已經滿滿的了,滿滿的你。

        不到五點,鬧鐘就不留情地把我們從被窩裡給趕了出來,看看天色,東方已經露出了些許魚肚白。我們不敢怠慢,趕緊整理好東西,帶著準備好的早餐,飆向海邊去。日出是很殘酷的,它不會因為片刻璀璨而遲了結束的時刻,這比火車什麼的嚴苛多了!

        一路上晨霧裊裊,隨著天色越來越亮而緩緩消逝。等我們到了目的地的海邊時,霧已經散得差不多了,幸好太陽還沒出來。天邊幾朵浮雲被晨光鑲了金紅花邊,襯著天空的藍紫色,真是賞心悅目。我們找了地方坐下,一邊吃著早餐,一邊閒聊著,不多久太陽就從海中冉冉昇起了,頓時海面上像同時開滿了無數金花,時明時滅地好不耀眼。整個天空也不像原先那般暗藍了,亮青色佈滿了天際與大海的寶藍色相互輝映,令人心懷大暢。而你就這樣望著遠方那無盡穹蒼,任由陽光灑在你身上,這樣自在、這樣自信。我知道,這片段我是永遠都不可能忘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