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慢慢地升高了。你說蘇澳冷泉是宜蘭的特色,非帶我們去親身體驗一下與溫泉的不同處不可。當然我們都很願意見識見識了,於是大家就在路旁廟裡的洗手臺上簡單快速地將砂子沖乾淨,便趕緊啟程往蘇澳去了。

        一路上風和日麗,正是個兜風的好天氣。時間還早,路上車子正如天上浮雲一般少得可憐。我們也不由地慢慢的騎,畢竟已經許久沒這樣悠閒地騎車兜風了呢!雖然現在是我自己一個人騎車,但看著你被朋友載著的帥氣背影,我還是感到賞心悅目,十分地滿足。

        過蘭陽溪了,溪水潺潺向大海而去。大橋離出海口並不太遠,遠眺可見。雖然我很想親臨看看這個在國際保育界上佔了一席重要地位的溪口濕地,但還是未付諸行動─看到就夠了,又何必非得要去干擾這臺灣現存少有的生物樂園呢?

        經過了農田、村落、空曠的工業區,慢慢地又聞到了海的味道。終於,蘇澳到了。掠過了港區,我們到了市中心─其實也不過就是一條主要道路,加上兩旁延伸出去的一些小街道小巷子,如此罷了;而也正是這樣,更讓人感到她的純樸可愛。

        大家肚子又餓了,於是便隨意找個小攤子吃頓二次早餐。你說時候還早,提議去海邊玩水。你帶著我們穿過南方澳漁港,來到一處幾乎沒人的小海灘。你說這裡假日的時候人還滿多的,還好今天不是假日而且時間還早,所以才沒什麼人。是啊!海裡只有兩個人。我們脫了衣服只穿了內褲,高高興興地就玩起水來了。

        浪不大,很適合游泳,但都是些石礫灘子,大家就不游了。你調皮地丟起石頭,激起陣陣水花,沒想到一個失手丟到了朋友的臉。朋友大叫一聲,摀住眼睛旁的傷口。你慌張地像小孩子般手足無措,不知道怎樣才好。我趕緊將朋友扶上岸,匆匆忙忙地擦乾水滴穿好衣服,洗淨朋友傷口。你連聲道歉,朋友冷靜的說沒關係不要緊。我看了看傷口,提議去看醫生,你趕緊帶著我們去醫院。偏偏醫院還沒開,我們只能等著。直到醫生幫朋友縫好了傷口,你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我偷空跟你說:「你剛剛真像個小孩子!」你打了我一下,問我:「怎麼辦,回家怎麼跟媽媽說?」剛好朋友轉過頭來聽到了,說:「沒關係啦!說我不小心撞到石頭就好了!」你仍是一臉愧疚。唉!你知道你這個樣子多讓人心動心痛嗎?讓人都不捨得責怪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