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總是冀望自由自在
一如那飛鳥 一如那輕風
可以這樣隨意地遨遊空中
可是當你在空中的時候
才會赫然發現
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啊! 天寬地廣 山高水長
自己身於其中竟如砂粒之於大海
頓時感到無力
一切 都不是我這個渺小的人所能掌握的
 如同愛情一般非我所能
你要走的話 我又能再說什麼
我不願你留著 心卻已飛向遠方
如此只是造成我倆的悲劇罷了
我深愛過的人 卻不能相守
命運的撥弄殘酷至此
除了搖搖頭 我還能做些什麼?
我想我是很無能的吧
愛情已是過往雲煙
卻又功不成名不就
心中的夢想始終無法實現
我的苦又怎能這般輕易對別人訴說?
醉了吧!杯裡隱隱傳來這句話
是啊!難以承載的愁苦
就讓它隨之四散吧!管他明天會怎樣......
心已死了 不會再有感覺了
 這些年我是這麼認為的
卻在這樣無意間 遇見了你們這些昔日緊緊牽動我感情的人
心裡忽然一陣悸動 險些流下淚來
原來 多年來的深鎖
只是不敢去觸動那樣傷人的傷口
而這樣的禁錮
卻如此脆弱無法抵抗一瞬間的感動
一路走來回首時
看見昔日總喜歡附庸風雅 愛學文人談愛說愁
而今日歲月滄桑 只能強言歡笑 深藏自己的苦痛
那明天呢? 明天我又會是什麼模樣?
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心裡忽然浮起了聽過的一首歌
我的心情剎那間化成了歌 散於四方......

寬的天輕的風不會懂 沒有自由是什麼感受
渺小的人總是無處可躲 被命運推著走
讓你去放你飛不強求 人留心不留更添寂寞
深愛的人總是緣份太薄 只能夠搖搖頭

夢難圓功難成名難就 心裡好苦卻不肯低頭
脆弱的人總是喜歡喝酒 想一醉解千愁
老朋友舊情人重相逢 才想起好久不曾感動
怕痛的人總是把情深鎖 忘不了舊傷口

愛說愁的少年 強歡笑的今天
未來是哪張容顏
心情隨際遇高低起伏
譜成如歌歲月

如歌歲月 詞/姚若龍 曲、原唱/黎沸揮


Thu May 2 04:49:15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