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嘛, 寫起來一點力道也沒有。 」文生把螢幕關掉, 整個人攤在電腦椅上。

覺得, 生活越來越過的不知所以, 於是, 對於文字的構築, 也就越來的越沒有掌握力。文生對於這樣的單調日子, 不由得打盡心底的深深厭煩。

原來是企盼一段空白的時間, 可以讓自己再能抓住想法的脈動, 在擁有時間的自由中, 在一段無太多瑣事的日子。 文生替自己好好的排了一段假期, 並且不厭其煩的, 幾乎像深怕被打擾似的, 奮力的告知可能跟他會有接觸的每一個身邊的朋友。 他想著, 他將要終於, 好好的由人群中, 解放了出來; 他想著「解放」,嗯, 他喜歡這個微帶聳動的名詞, 像是一場可以顛覆自己的往常的的性格的運作。

假期的第一天, 他在深深的陽光的彿攬中醒來, 一如任一個擁有假期的人一樣,他覺得, 他是幸福的, 他做這個決定是真的太對了, 他真的好久沒有, 好久沒有,如此的放任自己。 他微微的拉了被子, 決定翻身再小憩一會, 因為他將有好多的時間, 可以讓他運用, 他不用刻待自己, 剝削身為一個放假中的身分。 他向窗簾和書桌央央的笑了一下, 決定待會再和他們對這樣的一天問好。

一樣有溫煦的陽光的第二天早上, 他翻身坐起。 他想著昨天的生活, 覺得依如滿天星的序點花束的美麗, 小巧而輕揚, 在萍點中使人喜愛。他花了半天的時間,把書桌清淨, 當桌面又再度的看得見一點點鎮面玻璃的的亮影, 他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 能夠好好的整理自己的生活的。他決定好好的下廚, 弄一點外頭餐館中,難得有的家常口味。 呵, 他這樣想著, 是好久沒吃粉蒸排骨了, 想著, 他舔舔自己的唇邊, 似如舌頭已然能在味蕾上, 感受到這樣的刺激。

他悠閒的走在超市中, 推車中有著沒看過的洗髮精, 一瓶鮮奶, 一塊起士, 一包的除濕劑, 和一把的蔥一包辣椒。 他停在一櫃的葡萄酒前, 仔細的觀察起這些瓶子的優雅程度, 是怎樣的弧度在雕琢著瓶身。 當走出結帳的櫃臺, 他捧著好一大袋的食物和日常用品, 像是豐收的農人, 穿著滿足的表情。

轉過家門的麵包店時, 他不忘彎進去, 拎了一條乾脆而耐嚼的茴香棒回家。 把音樂打開, 任自己舒舒服服的窩在流理檯處裡著排骨。 這場晚餐吃的好放鬆, 好悠閒, 並且酌了杯甜而可口的紅酒。

對阿。 就如滿天星一樣, 點點序序的繽紛著, 許許多多不起眼的小事, 但綴放出好一束的燦爛。文生這樣的看著自己第一天的假期。

他繼續想起他今天中午將有一頓鮪魚通心粉可以吃,材料在昨天的超市那一堆的搜尋中已然準備齊全。或許他今天可以去逛逛書店,是好久沒去看看最近又有什麼樣的書出版,然後,抱著書,可以去公園坐坐,或是,到稍遠的一個花店街溜溜。他這樣盤算著他的一天,發現,日子真是悠閒的美麗。他拍拍有褐色綠色和鵝黃的泥被,決定拉著再蓋著一會,再享受一點床榻的纏綿。

可是,他萬萬沒想到,生活竟然可以在七天之後,變得單調的令自己都無法忍受。


Tue Oct 1 02:27:30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