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閒晃到學生知音,紅綠配全面特價,瞥見黃品源的「新年快樂」,心裡驀地悸動,便毫不猶豫將它帶回家。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二專畢業時瘋狂迷戀W,他濃濃的眼眉,窩心的言語,插班上大學時宿居淡水,那裡便成為我與W的私密小天地,當然,他不知道。
       終於我向他告白。終於發生爭執。終於什麼都沒有。


       那時真以為要耗費此生精力去愛去恨的。

       也不過一晃眼,四年就過去了。

       有時候我常揣想,時空已然變異,若我們重逢,該說些什麼呢?「嗨你好。」我想我會這麼講。「好久不見。」也許這樣。或者,我會選個舊曆年尾,來個電話拜年:「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這樣最好,該說的與不該說的都說了。

       畢竟,能期待一個標準的S怎樣?W與我,毋寧都是莽莽天涯裡的伶仃人啊!

       再見到黃品源的今晚學生知音,「新年快樂」依舊是我的熟悉與最愛,還有,對往事的一點點緬懷與悵惘。那狠狠用盡氣力的年代,一去不復返。

       W,無關愛恨,我想你。


      1998.2.28(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