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個怪胎,在網路世界裡。

        怎麼說呢?

        剛剛在KKCITY裡有人丟水球給我,瞎聊幾句後,就說要看我的照片。我是有點訝異…其實也是有點不爽,因為我在KKCITY的名片檔裡部落格與相簿的網址都寫得很清楚,怎麼還問這個問題?想跟別人聊天還不先看一下對方的名片檔,也太沒誠意了吧。心想算了,請他看一下名片檔。過了一會,他又傳訊息過來說,沒有我的人像照。(說他沒誠意實在沒說錯,其實我部落格的名片裡有放一張大頭照。)跟他說我幾乎都是拍風景照後,很明顯他的熱情度馬上降低很多。我說了一句:怎麼大家都只想看照片?他馬上說我這話很傷人。
        我當下的感覺其實很差。

        是怎樣,你來找我聊天,只是來看照片的嗎?我自認KKCITY的名片檔裡並沒什麼令人血脈賁張的文字,會讓人這麼想看我的照片。更何況我都寫了,我不是單身,not single。若是來挑BF,我不早都說清楚了?看了照片也不會讓我由死會變成活會啊!(對不起我不接受死會活標這碼子事。)

        若是想交朋友,我也很不解,交朋友需要這麼急著看對方長怎樣嗎?與其看我長怎樣,還不如先看看我寫過什麼,對於了解我是怎樣的人,會更有幫助。我實在無法想像,只要看著照片就可以了解對方這種靈異事件。或許真的有人可以做到,但我相信我沒這個機緣碰到。

        大概真的是我龜毛,是怪胎吧。

        我還是比較認為,想認識一個人是急不得的。閱讀他寫過的文字,會是個好開始;至少,在網路世界裡。

        所以,我到別人部落格參觀時,除非對方是攝影類或內文提到有不錯的圖片相片,不然我難得去看對方的相簿。我總覺得,由文字流洩出來的情感,往往才是真實的,甚至自己也不見得清楚的一面;而從對某事件、某議題的闡述評論,也可以知道對方的觀念想法。這些,都不是言不及義的瞎聊,以及看照片就可以了解的。

        講得重一點,交朋友不是看長相身材的。

        不過,現在這個世界,還是最重視外表,即使在網路世界裡好像也沒什麼改變。

        沒辦法,看樣子我只能繼續當我的怪胎。當然,我尊重你的交友方式,不會破口大罵惡言相向,也不會馬上斷線搞失蹤。但也請你尊重我的交友方式,並不是你跟我要照片,我就必須乖乖交出照片的。

        請先搞清楚,我是怪胎。要與怪胎交朋友,心裡要先有個底,準備好長期抗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