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一點小小抱怨,與建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開別人家部落格或網站時,突然冒出音樂或是什麼奇怪的聲響來。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情況有什麼反應感覺,但我是滿討厭的,因為常被嚇到,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真的可以把我狠狠嚇一大跳……對啦,就是剛剛又被嚇到才想到要寫這篇!
       我並不反對在部落格或網站播放影音,畢竟這種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每個人都會有。只是,我也很想說,不是我不想接受對方分享的東西,而是很多時候並不見得適合。

       例如,如果我在上班偷上網,忽然間小野麗莎的歌聲流竄在辦公室中,老闆大概會直接找我去喝咖啡談心了。又例如,我打這篇文章的時間,無預警響起五角一連串不止息的碎碎念,不但我會嚇到,說不定還會吵到枕邊人,那我大概就準備要睡沙發了。再例如,我正用電腦放著自己混音的trance自high,猛然冒出公主徹夜未眠來,這下子我是要繼續自high,還是該端坐肅聽Paul Potts狂飆?

       遇到這種部落格或網站,實在很造成困擾。我只能手忙腳亂地趕快找到播放器的位置,趕緊按下停止,免得慘劇繼續下去。若一時找不到,那我只好很抱歉地,直接離開了,然後,未來大概也不敢再拜訪了。

       印象中,這類播放器應該都可以設定成不是自動播放才對,卻不知道為什麼不這樣預設?實在想不透。

       我對願意分享好聽音樂的行為,一直都心懷感念,但也一直都覺得,分享並不能強迫。所以,我今天小小抱怨、建議一下,希望部落格、網站有設定播放器的大德們,可以也尊重一下到訪者這一點小小的要求,讓到訪者可以自由選擇聽或不聽,而不是一進來就是這般熱烈的歡迎,卻不管到訪者承不承受得起這般熱情。


這裡有一篇與我相同意見的文章,寫得更詳細,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本文圖片也是取自此處提供的貼紙:[FUAC]自動播放對策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