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的壞處,就是對於像他這樣幾幾以工作佔滿了生活全部的人,每兩週似乎對他製造出一次又一次無聊的災難。當第一次經歷這據稱是國家邁入先進國家之列的必備的流行事物,他原先還有一點驚喜,畢竟能夠多得一些睡眠的時間也倒是不錯。
        後來,他認真的考慮,周休二日對於他這樣的一個接近三十歲的男人而言,不啻為項災難,並且還是很有規律的每兩個星期爆發一次,不曾間斷也不曾休止。他平日按著時鐘的提醒去上班,在辦公室的門前,用磁卡刷出每天的日記。

        他跟門口的接待妹妹說早安,對隔壁企劃小組的剛退伍的年輕男子多看一眼,以為弔戀逝去的青春;他跟短髮俐落的帥氣女上司喝咖啡做今日工作的會報,然後再和電腦前的teddy bear握握手,以這樣的溫柔手勢作為他一天工作的儀式。

        一個平凡的男子阿,他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平凡,好像所有社會版上的新聞,浮生版上的情愛八掛,甚至文學副刊版上的纏綿情意,都不會發生在他的身上。他也曾有過幾段感情,論不上失敗或是成功,只是偶爾他在pub喝喝酒時,那些過往情人的身影總會令他自己也不清楚怎麼的,沉澱澱的躺在酒杯深底。

        怎麼會想去坐摩天輪,到了他現在跟著好大群的人,魚貫的排在入口,手拿著待剪的票,還是迷迷糊糊的不太清楚。第35次的周休二日的前一個星期三,他無聊的在家中,沉窩在沙發上,遙控器在手指在頻道紐上不斷的彈跳,在瘦身廣告和現場扣應的畫面間,他看到這個遊樂園的廣告。一個大大的摩天輪,載著情侶或是家庭晃晃的上了藍天。


        Thu Mar 12 03:51:07 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