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半天課。阿偉依舊坐在我斜前方,而我依舊不專心上課,偶而累了便看看他以解解悶,有時也眷顧一下小宣,畢竟我也蠻喜歡那一型的。小宣依舊不大搭理他,但他似乎don't care小宣。他不時地回過頭來用頑皮的眼神看我,我知道他在想什麼,他應該也知道我在想什麼,可是我們彼此不說,蠻有默契吧。【下課來去打籃球】他遞給我一張紙條,字跡歪歪醜醜的。【好啊】我答應了。從後面盡情地觀視他,真是一種享受!他穿著我的白襪、我的球鞋,彷彿那鞋襪原本就屬於他的一樣,如此合適、好看,又那樣吸引著我的目光。『死阿偉!居然會薩到你。』我的注意力轉向窗外。我們的教室在二樓,是舊式的校舍,當對面的校舍改成四樓水泥建築、鋁門窗的形式時,這裡還是木頭製的門窗,新漆的咖啡色油漆,讓這些窗戶看起來樸實可愛。

  二樓,不高不低,窗外一棵棵阿勃勒樹正開得如火如荼,被窗戶一格格框起來。背景是淡藍色天空、兩三條橫過窗戶的粗黑電線,以及白得像阿偉襪子的幾片雲。我無心地折弄他剛剛遞給我的紙條,看了一下....咦?再看一下....好奇怪!於是我仔仔細細地端詳著,紙條上除了用原子筆寫了【下課來去打籃球】這些字外,似乎還有幾個隱隱約約、看不太清楚、用鉛筆輕輕描寫的字。我努力辨識,依靠反光我才看清楚那幾個字-我 好 喜 歡 你-『白目阿偉!想害死我啊?』我口是心非地撕掉紙條,正好被他轉頭看到。「....。」他愣一下,似乎以為我不屑他。我趕緊小力撕下筆記簿一角,匆匆寫了之後便欲傳給他。「你在幹什麼!」被老師抓到了。「拿過來。」老師說。好丟臉!班長傳紙條被抓到。我羞愧地走到講臺。「大聲唸出來。」這個老師跟我不熟、沒交情,所以並不優待我。我鼓起勇氣,大聲唸出紙條的內容、短短的兩個英文單字-me too-。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