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以忘記W君搖我肩膀的滋味,那是一種又搖又掐、十分厚實的手掌的感覺,然後又被善意地、玩笑地輕輕推開。我好喜歡這樣子,於是又靠過去、勾住他的肩膀,湊到話筒邊,而他竟摟住我的腰,不避諱讓我聽的樣子,真令我感動。過於美好是不祥的,我強忍心情,若無其事地脫離他的懷抱,走過去再跟H聊天。我好像更喜歡他了,這麼man style的W君。「阿花是誰呀?」等他打完電話過來後,我曖昧地問。「沒有啦。」他笑笑。「他的青梅竹馬。」H說。顯然,H比我還了解。「喔。」原來如此。後來我知道,阿花並不算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對他『很好、很好』而已。

  回到中部以後,我放棄H,開始鎖定W君、與他積極通信。他是那種很平凡的人,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對其他活動也不常涉獵,別人可能會覺得他有點乏味。我卻不同,我發現他的特色,而這種特色又特別令我著迷。於是,高職畢業後中斷的友誼又連接上去,並且加上強力電流-單向的,我觸電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非帥哥的人,第一次不因外貌而強烈喜歡上的人,第一次覺得他這麼耐看。

  我因為對W君產生極大的興趣,阿弟在我心目中的影響力便日漸縮水。更有幾次,我與阿弟在朋友L家裡的小聚中,我發現,阿弟學壞了,他再也不是當初高職時的清秀模樣。他居然燙捲頭髮!穿花襪子!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高職時代的直髮與白襪,那種清純兼可愛弟弟型的模樣,以致於極度厭惡他現在這種我認為是小混混的德性。我不再愛阿弟了!尤其當我看到他說他交了女朋友、又把她拋棄後,那種洋洋得意的勝利者姿態,我突然想告辭回家。總之,我不再愛他了。我的注意力遂朝向W君集中、匯聚,終於醞釀為一股排山倒海的情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