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交情不是憑空而深的,那要有緣份做催化劑才行。W君與我的緣份異常驚人!早在高職時代,他就是有名的『水鱉』。所謂『水鱉』,就是命中帶水,只要跟這種人出去,十次有八次必定下雨。當然啦,並不是每個人跟他出去皆是如此,要遇到所謂的『帶緣人』,才能激發他的『超能力』。很湊巧地,我就是那位『帶緣人』,但我總是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都是你都是你!」我經常在下雨時挖苦他。所以,只要哪次相約正好是晴天時,「這次可沒下雨喔。」他就會記得提醒我。

  還有,他似乎也是個『衰尾道人』,跟他出去經常會發生一些半大不小卻又十分惱人的事情。好比說有一次我跟他去三峽,當時照相機明明正常運作的,回來拿去沖洗時,老闆告訴我底片早就曝光了。又有一次深夜,他騎機車來我打工處找我,待我下班後跟他回我家時,他的機車拋錨了,我們牽著重重的排檔機車步行數百公尺仍找不到任何一家尚未打烊的機車行,只好先將車子停在騎樓下,坐車回去,等到隔天再說。

  而最好笑的一次,是發生在專二時春假。那時M、W君與我一行三人坐車到埔里找S與K。S與K兩人熱心地帶我們上山涉溪、到處去玩。就當我們在溪石上跳躍前進時,「奇怪?W君在幹什麼?」我們回頭看到落單的他一腳踩進水裡。「笨蛋!」M噗嗤嘲笑。「石頭這麼大,你是怎麼踏到水裡面的?」K搖搖頭,帶著狼狽的W君回去換拖鞋。然後我們五個人分別騎著三台機車,向更高更遠的山頂神廟奔馳。我單獨騎一台車,看著W君讓別人載,心裡真不是滋味。然而我的機會不久就來臨了!回程的時候,「咦?他們怎麼先跑掉了?」W君從廁所出來後,向尚未啟程的我詢問。不必多說,於是,被放鴿子的他便讓我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