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吃完我們跑去「花茶殿」這個閩式建築、庭園逛。我跟乾弟在這邊耗了不少時間,這邊的建築有不少值得拍的。








這時節居然還有荷花含苞待放,真是令人感到錯亂。不過那些福壽螺卵倒是頗能說明台灣目前生態的慘狀就是。





可惜這棵槭還不夠紅,葉子也不是很多,而且只有一棵,拍不出什麼氣勢來....





這蕉讓我想到怡紅院!

下面幾張是四合院建築的一些細部。








四合院的內部,似乎固定時間會有講解或演出的樣子,我們趕時間,沒空留下來看。

然後我們捨棄大佳公園區,往美術公園區移動。




這邊有許多是各國庭院園藝展區,可是我沒很注意哪些是哪一國的,除了泰國跟不丹的藥師佛區,以及有明顯標示出來的幾區外我都沒搞清楚。而且因為只是亂逛的關係,大概也漏掉不少沒看到,以下數張就不特別標示哪一國的了。







馬鈴薯發芽後長這樣。這邊有一堆蔬菜,傳說中的空心菜不知道是不是在這區,因為我沒看到。沒看到空心菜真是遺憾啊....





這邊是泰國區。





然後是不丹區。泰國跟不丹都是佛教風格,但不同的是泰國是南傳佛教,不丹則是藏傳佛教,所以泰國那尊是佛陀,不丹這尊則是藥師佛。



之後亂逛,也搞不清楚逛到哪區了。後來又折回去看一開始沒看到的原住民表演,結果還是沒看到,只來得及拍幾張表演結束了的紀念照。







俯視美術園區。






從頭上呼嘯而過的飛機,可惜天色已暗完全認不出是哪家的。(就算天色明亮我應該也認不出來才是)



這棟就是很有名的用很多寶特瓶蓋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不過排隊的人依舊很多,所以只好放棄。



時間也晚了,我就只在圓山區隨便亂逛一下,差不多該準備回家了。





這是名人館,需要拿預約券,所以我當然只能在外面拍個照表示到此一遊而已....



即使已經近六點,天色整個都暗了,人還是很多。我離開時,統計板上的今日訪客數字是六萬七千多人。

由於不是我自己或只跟P去,怕別人等太久故不好意思慢慢拍,所以這次不太能仔細思考要怎麼拍比較好,多半都是第一時間靠著直覺就拍了,不免有點隨便亂拍。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可以自己或只跟P去的話,再來慢慢拍吧....

最後不能免俗地講一下感想吧。

很大,真的很大,沒辦法一天逛完,就算什麼館都不看,大概還是很難真的逛完。非常不適合沒耐性、體力差、不喜歡或無法走遠路的人去逛,不是一直在休息、嫌太大逛不完,不然就是兩三下就走人。

人太多-特別是假日,單是排隊就要花很多時間,熱門的館就更別說了。不過場區夠大,所以除了館內以及一些吃的、休息的地區外,倒不至於像百貨公司週年慶那樣擠得很誇張。

廁所數量還滿多的,似乎沒看到哪裡的廁所爆滿,這點滿不錯的。路標也還算清楚,不過還是搭配地圖會比較不會迷路,畢竟四個區域真的太大了。

吃的部份,個人覺得攤位數量不會喧譁取眾搶了花的主角位置,但也沒少到無法滿足需求,當然用餐時刻是一定爆滿,不過還沒到不能接受的地步。價格上,至少台灣美食區那邊的小吃沒有比外面貴,這點很不錯。

工作人員、義工群的數量相當多,整潔、秩序都維持得不錯,值得嘉許。

單純就花博的表現來說,我覺得可以給A-,大概就是80分左右吧。影響到評價的,除了人太多使得要花很多時間在排隊上這種很難解決,但又的確對遊客情緒造成影響的問題外,大概就是有些花況不如預期,許多地方的解說不太仔細,或標示太小不夠清楚。當然,花卉博覽會其實本來該是園藝博覽會的(英文為Taipei Internaional Flora Exposition),所以整體來說比較偏園藝、庭院設計並不算問題,只是譯成花卉博覽會後,不免讓人比較期待能欣賞到大量的花卉例如花海的壯觀景色,這點的確會讓遊客感到失望。大佳園區那邊沒時間去,不知道是怎樣的,就不評論了。

花這個票價進去看,值不值得?我想還算值得。可惜的是一天不可能看完,就算花兩天時間,一定也不可能把幾個需要預約、排隊進入的館區看完,但若要花三天時間與票價才能完整參觀,就不免讓人感到猶豫了。至於政府花這些錢來辦花博到底值不值得,每個人切入的角度都不同,這邊就不討論了。

其他照片請至2010112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