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刑犯執行槍決現場   最近因為台灣又執行了死刑,導致歐盟嚴重關切,目前看來雖然不至於與免簽證與否掛鉤,但一些官方人士的批評並不輕,顯見歐盟對此事非常重視。

  台灣官方與民間的反應非常有趣,難得會頗一致地說這是台灣內政,拒絕外國的干涉。

  當然啦,這的確是各國內政,沒有哪個國家會否認,就算罵得最大聲的歐盟,也沒說過這不屬於內政範圍。但既然如此,為什麼歐盟還是照罵不誤?

  因為內政,在很多事情上與人權息息相關,而講到人權....可就不能用「內政」是自家事來推托了。

  中國許多異議份子被中國政府軟禁甚至抓去坐牢、處死,那是他們的內政問題,為什麼台灣人對此罵得要死,痛批中國政府不民主、無人權概念?

  最近北非中東一連串的反獨裁政府示威抗議,為什麼台灣人要聲援支持?為什麼會對利比亞政府殘殺人民極度反感進而譴責格達費?再怎麼說,那也是他們的內政,既不是抗議台灣,也沒打到台灣來,殺得更不是台灣人,關台灣人屁事?

  這些台灣人對其他國家內政的各種譴責、痛罵、不滿或是支持,難道不是在干涉別國內政嗎?怎麼,自己干涉別國內政時理直氣壯,現在別國「干涉」自家內政時,就氣得破口大罵,完全忘記自己曾經如何地干涉別國內政?

  台灣人真的拒絕別國干涉內政嗎?別鬧了,威權時期,黨外人士哪個人不想拉攏美日等國,想藉由國際壓力來促成台灣民主早日實現?更別說很多事情非執政人士都喜歡找「外援」了。這難道不算歡迎別國干涉內政?

  所以當有人想改變什麼,甚至獲取利益時,台灣人就會尋找「外援」來施壓,一旦不想改變什麼或利益不想被分享時,就說他國在「干涉」內政;批評別國時罵得挺開心挺兇悍的,「這是為了正義為了人權」、「這是普世價值」喊得震天價響,一旦自己被罵了就抬出干涉內政來指責別國管太多,還真他媽的有LP,真是太有種了啊!

  台灣人啊,我還真是搞不懂你們耶,這麼明顯的雙重標準,自己一點自覺都沒有?什麼便宜都讓你們佔盡了,現在還擺出這副嘴臉來,會不會太難看了點?摸摸良心吧,難道不覺得自己很可恥?同樣都是台灣人,我都替你們感到慚愧啊!



圖片取自大旗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