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士林官邸位於士林區福林路,離士林捷運站走路僅幾分鐘的路程,相當適合假日到此一遊!當然啦,如果你不喜歡假日人太多,那麼非假日時來走走,可以享受到與假日完全不同的安寧喔!(只要你別太倒楣遇到學校的戶外教學)


官邸入口


蔣家昔日的座車















這次去雖然玫瑰花季已經結束,但事實上還有許多玫瑰仍盛開著。不過我只意思一下拍了幾張就算,這一次的重點是要拍其他部份,不是玫瑰花。


庭院裡的園藝藝術(真的算藝術,還是嚇人用的啊?我覺得那個臉頗嚇人的啊!)










既然都要設置噴泉了,那也弄得好看點吧?這四根水柱看起來很沒質感耶!跟周圍的繁花綠蔭超不協調的……


蔣家的禮拜堂(不開放進入)























除了前面的庭院、幾棟建築外,官邸公園也規劃了一大塊的生態園區。上回第一次去是假日,除了聽得到鳥叫外,其他的什麼都沒有,這次去不是假日,遊客稀少,就很明顯聽得出差別了。雖然聽到不少蟲鳴,但可惜的仍是緣鏗一面,實令人徒呼負負啊!




只拍到這張。這隻蝴蝶一直移動位置,很不合作,超難拍的啦!


那滿池小黃花正是有名的台灣特有種-台灣萍蓬草,可不是睡蓮喔!




沒拍到什麼昆蟲,那就拍生態園區入口的昆蟲石刻充數吧!  XD


士林官邸的主建築部份是古蹟,並未對外開放。我對這真正官邸建築的興趣遠大過已開放了的庭院啊....




官邸主建築旁邊有許多應該是昔日駐紮守衛的住房,不過都廢棄了。這邊有小路可以走上一座小丘陵。


小丘陵最高點有一座水泥亭子,可惜四周的樹已經長得太高,將視野都擋住,根本遠眺不出去。


雖然這裡也有幾枝櫻花,可惜數量不多,雖然也正在盛開,但就少了數大就是美那種壯觀了。


步道旁還可以看到已廢棄的哨所。


繞了一圈,回到入口處了。這邊有消費合作社與露天咖啡可以吃東西、歇歇腳。露天咖啡的價位看起來似乎不算貴,合作社我就沒進去看了。




the end.

其實士林官邸開放的部份是庭園這邊,主要的官邸建築已屬古蹟,並未對外開放。而已開放的庭園部份,是以公園的名義開放給民眾活動的,所以應該稱為士林官邸公園才對。

士林官邸公園其實可以粗分成三個參觀重點:庭園、建築、生態。庭園區做為最主要的部份,佔地應該也是最大的。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精心佈置的庭院擺設,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百花盛放,相當賞心悅目。建築則是可以欣賞除了沒開放的主建築以外的一些附屬建築,畢竟也是數十年前的建築,可發一下思古之幽情。生態園的部份則因設置了許多解說牌,對生態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看,應該可以學到不少知識。可惜雖然不時可以看到蝴蝶飛舞,但其他的昆蟲幾乎都沒見到,不免令人遺憾。還有一小區是果樹區,不過我想一般人看到一堆光禿禿的樹,應該不會有興趣走進去參觀吧?

士林官邸的開放時間如最後一張照片所示:非假日8:00-17:00,假日8:00-19:00,請把握時間前往參觀散步,度過美好的一天!

其他照片請至20080304士林官邸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