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璽明的電話,他說他在後龍,偏僻荒遠的小山坡。他們的軍營面海背山,白天站衛兵時望著遙遙西邊海平面以及週而復始的沙沙潮湧,可以讓人不禁緬想起許多事。「當然,也包括你。」他說。


       電話這頭的我心頭一陣酸甜。

       「鄭、璽、明!」高中時我偶而這樣簡短有力喊他的名字,遠遠的他聽到後會轉過頭來對我皺眉故做無救狀:「幹嘛?」然後他跑來,一隻大手從我後腦勺友善地輕輕推按:「叫好玩的啊?」「呵~」我捏捏他排球校隊隊員的結實手臂,順勢做吊單槓的樣子:「哇塞!」


       我喜歡這樣跟他打交道,我確知他也樂意如此。


       他是我高中同學。新生分發那天,我領著程序單糊里糊塗跟著長龍隊伍不知道要做什麼。「喂!同學。」身後一位大個子拍我肩膀,我回頭,嚇了跳。「這個要怎麼填?」他示給我兩張皺皺爛爛的表單,指甲黑黑的。「這裡填名字、這裡是本籍、地址……」我頭也不抬地對著空格邊指邊講。「幫我填啦!」他耐不住性子聽我,從口袋抽出沒有蓋子的原子筆:「諾,筆在這裡。」


       我邊問邊寫,知道他叫鄭璽明。


       升學班的我與後段班的他原本應如煙火瞬逝,不可能再有交集。某天下課我買飲料行經排球場,被他強烈一記失誤殺球意外擊中手肘。「sorry!」他的隊友跑來撿球,我揉揉辣紅肘膚,太陽逆光處我瞇眼望向他充滿歉意的微笑,覺得模樣挺好,回教室後並沒有特別在意,誰知道放學打掃時他一如初遇般拍拍我肩膀。「你在擦窗戶啊?」他問。「喔……是啊。」我停止動作,頗訝異他的造訪。「今天不小心打到你,很抱歉啦。」他堅持等會請我吃冰,我以放學要補習的理由婉拒。「明天。」他雙手搭我兩肩低頭微笑但堅定的語氣:「中午在福利社門口。」「好。」我答應後他才順心如意走開,走了一半又回頭。「我叫鄭璽明,分發那天見過。」


       看著他高挑黝黑的背影,突然覺得好愉快。


       自從與他認識,我變得常去排球場,我努力想說服自己不過是漸漸對排球產生興趣、不過是去看看他們練習的情形,但握在手裡的兩罐飲料無疑證明自己其實是,非常想見他一面的。對於這種心態我隱約知曉怎麼一回事卻又不完全確定,隨意注視他的矯健身影我知道不能洩露任何訊息。他看到我來了總不忘擠眉弄眼調皮地撇一撇嘴,下場時繞到我旁邊從我手裡逕行接過飲料咕嚕咕嚕喝起來,謝謝也不講。我看著他半閉眼睛專心喝,發現這樣子竟然很迷人。「啊──」他喝完將罐子塞回給我,習慣性拍拍我肩膀:「你真好。」


       為了這句話要我天天守在這裡都願意。


       寒假我跟他斷了聯繫,開學後才知道他回東部外婆家過了,一個月以來對他的思念在重逢時攀至頂點。「喔~」我突然像個小女人般對他拗氣:「都不主動打給我?」對於我的反應他先是一愣,繼而半開玩笑地將我摟在懷裡,大手摩摩我的腦袋:「我哪知道你這麼想我?」


       我咯咯笑著,這感覺異常美好。


       從此他常在跟我講話時捏捏抱抱我,當我哪天要是沒有到球場送飲料時他也會在放學後跑來班上找我。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好到言談內容越來越像戀人般親密,有時連彼此都不太好意思,於是兩人乾脆什麼都不講,就這樣靜默著。


       我深切記得那天傍晚,之前我沒有到球場送飲料而他也沒有來找我。教室除了我,餘暉將課桌椅的影子拖得老長,等了半小時他還沒來我不禁坐立難安,正要站起突然被重重按下、遮住雙眼。「嘿嘿~」背後鼻音說道:「我是壞人,猜猜我是誰?」「你剛剛說過了。」我強忍著將要爆笑的情緒:「你是壞人。」沒想到他自己先忍不住笑出聲。「不鬧你。」他收回手:「剛被教練留下來練舉球,我殺球厲害但舉球不行。」「是啊呵呵~」我說:「你好殺成性,舉球這種委屈事做不來的。」


       「你?」他故做生氣,頓頓,旋即扮作奸險說道:「放學還在教室逗留?這裡離行政大樓很遠,很偏僻的,小心遇到壞人。」「壞人?」我用食指戳他厚實胸膛:「是你嗎?」


       「哈哈答對了!」他抓住我食指一彎,將我整個人拗進他懷裡:「你完了!」他搔我癢,我大笑掙扎:「啊壞人饒了我吧!」


       楓金色夕陽在剪影似的大樓天線背後漸漸深沈,我倒在他腹窩雙臂緊緊圈住他,頭一次,我只想這樣與他相擁不管之後的補習不管該如何開口說出傾慕的話。


       「該補習了。」他好緩慢撐起我、輕吻額頭。「不想去。」我閉眼賴皮,睜開眼發現他無限溫柔凝視我,男生的雙眼,我愛上的確是男生沒錯,一種甜膩但隱約混著酸澀的滋味侵蝕著,我寞寞脫開他的掌握,稍事整理。「怎麼了?」他小心問道。「沒有。」「喔。」見我不想說他並沒有多問,隨即問道:「陪我出去逛逛?」「什麼?」「既然你不想去補習,那麼就跟我走吧!」


       星夜裡遠離塵囂的我們坐在山頂大石頭上眺望腳下華燈璀璨。「如果。」他執起我的雙手托住他臉頰:「假如你是女生不知該多好!」「哼!」我捏他臉:「別把我當女生!」


       雖然愛上他但我很確定自己並不希望成為他眼中的女生,我像往常一樣的送飲料,偶而忍不住在大庭廣眾下對他孩子氣喊道:「鄭、璽、明!」這時他的隊友們便捉狎學我喊著,只見他裝做一臉無奈對我撇嘴。「你……」然後跑過來作勢搥我腦袋。

[待續]


Mon May 26 03:05:42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