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還滿高興看到費德瑞Roger Federer)輸球。

       這並不是我討厭他,事實上我對現今男網諸選手並沒有特別偏好誰,不像九○年代我還會特別支持哪幾位。會高興,是費德瑞似乎開始比較容易被擊敗了。
       不太記得他今年輸了幾次球,印象中是六七次了吧。不多,是不是?重點是,在這之前,去年及前年他輸的次數加起來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除了在紅土球場遇到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時常會翻船外,幾乎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可是今年不太一樣了。除了還是會在紅土球場輸給納達爾外,也開始會輸給其他人了。(這部份抱歉我懶得再找資料了)

       我不知道這是因為費德瑞開始變弱的關係,還是別人開始變強了。但老實說,我希望看到的,並不是一個只有一人獨強的賽事,這樣的比賽說有多無聊就有多無聊,根本開打後就不必看了,反正冠軍都是同一人。

       那我還花時間看比賽幹嘛?

       所以我很懷念九○年代那個諸強並起的時代。雖然山猴(註1)還是大王,但他始終無法獨強,還是有許多強者能夠擊敗他,能夠與他拼得你死我活,戰況之精彩激烈,絕非現在常常一面倒的疲軟比賽可比。

       我好懷念山猴的發球上網,光頭(註2)的底線抽球,愛司王(註3)的砲彈轟炸及拼命三郎(註4)的快腿飛撲啊。

       所以,費天王開始可以被比較多人打敗,我真的是由衷感到高興。我真的很希望,男網可以回復到那個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的年代;那個可以讓球迷們守在球場、盯著電視,看著每一場驚心動魄扣人心弦,到最後方知勝負的年代。

       費德瑞,請原諒我在你輸球後感到高興。我不是幸災樂禍,我只是希望可以看到精彩的球賽而已。希望你們都加油,讓比賽更加精彩,讓球迷們更願意支持你們。


註1:山普拉斯Pete Sampras),被球迷暱稱為山猴,但好像只有台灣球迷這樣叫?
註2:阿格西Andre Agassi),在後期理了個大光頭。
註3: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šević),強力發球代表人物。
註4:張德培Michael Chang),他常飛撲去救一些險球,真的很拼命!


新聞參考:男網年終八強賽 天王費德瑞首戰爆冷落敗 Hinet 新聞網 (20071113)

本文圖片取自this person knows what i’m talking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