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騎車兜風。我喜歡那種自由自在,想到哪就騎到哪的感覺。我喜歡到處兜風到處看,欣賞各地不同的景物風俗。我也喜歡載著人,然後一邊聊天一邊穿梭著。

       喔喔,在城市裡車多的地方才真的能穿梭啦。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聽說過南部長大的人,騎車的時候都會帶著一股狂勁。就是說,騎車的時候既快又狠且準。但對我來說,似乎還真是有點道理。

       快,應該就不必解釋了,時速70km只能算是普通速度,算是很客氣的了。我在屏鵝大道上曾騎著豪邁125飆過時速108km的個人記錄,爽度破表,至今回味無窮。

       狠的話,就是當機立斷。該用多快的速度衝過這個剛由黃燈變成紅燈的路口,或是看到前面有警察準備攔車開單了,馬上就一個掉頭加速狂飆而去,留下警察望著揚起的塵土暗幹在心。(啊,我真的幹過這種事…)

       準,當然不是指輾過水窪時水花可以很準確地噴到路人臉上,而是可以準確地沿著路旁白線一直壓著線騎(好無聊的技術…),還有在兩輛平行公車間的狹小空隙中穩穩地穿過去,絲毫不會碰到車體。即使後照鏡快碰到公車的後照鏡,也可以眼明手快地施展乾坤大挪移,輕鬆又準確地閃過而不會擦碰到。

       當然啦,如果在城市裡,通常就以普通速度(當然是我的普通速度)騎了,可以一邊看著四周的建築景物,也可以一邊看看別人怎麼騎/開車或行人在幹嘛。看別人怎麼互動常常可以看到很有趣的事哩!

       如果看到什麼特別的人事物一晃即過,也許我會回頭看看,也許直接以後照鏡確認一下,不過只能看一下就好,還是要看著前面騎車才行,不然到時候要是迎面駛來一輛車卻來不及閃避,那可毀了我一世英名。

       看四周的人事物當然也要很有技術。最好的方法就是只以眼睛餘光瞄過,通常這樣就可以很快接收到該接收的資訊。如果是風景,那就可能轉頭看比較仔細一點,不過速度就要慢一點點,而且不能看太久,要不然撞到路旁的電線桿那可丟臉了。如果還撞斷電線桿的話,想不上新聞大概都很難,紅個一天應該沒問題。如果不是風景而是帥哥壯漢呢?好問題!那我就多看一會啊,大不了停車把人敲昏帶回家… XD

       載著人的時候,我就常被要求看前面專心騎,別老是轉頭向後想聊天。不記得是誰了,他跟我說靈長類跟其他動物有很多不同處,但有一項是靈長類的雙眼是位在臉部前方,而不是在兩旁。這是要你向前看,不要沒事就向後看。所以不要騎車不專心老是轉頭向後看,真的想注意後方來車的話,看後照鏡就很夠了。路是要向前走,不是向後走。向前看才能看到該怎麼走,才能判斷該加速減速或左轉右彎。向後看就準備等著跟對面來車來個親密接觸,不然就是一頭栽進路邊施工中的人孔裡向下水道的老鼠蟑螂打招呼。

       是是是,小的遵命。不過就是騎個車,學問還真多,真麻煩。

       不過他說的也是實話啦。路是往前走的,本來就該向前看。路旁有特殊的或好看的人事物,抽空看一下也滿不錯的,可以增加旅途情趣。但如果都騎過去了,就不要再一直向後看,真的容易發生危險。反正前面還有更多人事物可以看,實在也不必留戀過去的那些了。

       不管他怎麼說啦,騎車兜風旅遊還是我的嗜好。好想好想騎著重型機車環島旅遊喔,但要生一台重型機車出來,這輩子大概別想了吧。不過有夢相隨,希望最美。能夠帶著這個夢想與希望去旅行,我想也足夠了啦。



本文圖片取自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