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ptt八卦版,笑到肚子痛,分享兩個來笑一下:

http://0rz.tw/403o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cZAsiwLcR4

==== baby是我,我是分隔線 ====

  下午4點多,我在公館某餐廳喝茶,台灣阿誠坐在我對面抽菸,沒錯他在抽菸,這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抽菸,神情和姿勢都像極了一個初出茅廬的小菸槍,看樣子他越來越不避諱在我面前的形象.

  我們約在這裡,要談事情.

  在我眼裡,阿誠是一個很難歸類的異弟.我把過的Q異弟不少,有陽光也有憂鬱的,還有一種是學歷不高的....呃....憨弟好了.這些異弟其實都不難上,你只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慢慢跟他們磨到最後就會成功.但從來沒有一個異弟像阿誠這樣令人捉摸不定.

  請恕我用捉摸不定來形容阿誠,並不是他長得不優或身材不好,相反的,他有一種純Str8的魅力:濃眉大眼,黑皮短髮,看你的時候沒有任何慾念,你的gaydar完全不會響,叼根菸,不知道在想什麼,看起來酷酷的-這讓我心癢癢的-但他卻是那種在前一分鐘跟你很熟很麻吉,後一分鐘竟能突然告辭離開,讓你措手不及的人.

  離開的裡由很可能是因為要去嘿咻!?

  這讓我把他的難度大增.

  又例如,第一次見到阿誠是在中正廟廣場,那是一場叫做[要真相]的活動,他遞給我黃絲帶和小國旗,有笑容,有禮貌,一整個就是優質Q異弟的型.後來就是4月中上旬的凱達格蘭大道上示威,那時我在工作,吃麵時遇到他,他完全就是憤世嫉俗的青年.

  當他知道我的工作背景後,突然就主動跟我連絡起來,還聯合其他同學打探我的工作內容(段數未免也太淺了!).我和他透過電子書信往返,更讓我確信他是個熱血沸騰的青年,只要一提到執政黨他十之八九沒好話,就連我試探性的一句 [其實生態工法不錯耶,造福地方.] 立即招致他防衛性的眼神.我不過是對郭清江的生態工法表示認同而已,就差點被他劃清界線?有這麼嚴重嗎?

  我突然覺得,阿誠眉心之間那一顆小黑痣,是不是用黑色簽字筆點上去的?

  直到我陸續得知他先後和H教授跟小P交往,我才知道,他不僅個性憤世嫉俗,就連私生活也絕不平凡. 我有種預感,若以後他在政壇發光發熱,多年前的[寶寶事件]恐怕也會在他身上重演.

  想知道[寶寶事件]的人,請去估狗一下[寶寶 黃義交].

  要把阿誠的難度大增,高度挑戰性竟然令我血脈賁張!

  我的雞皮疙瘩上來了,我強壓抑這種興奮的情緒並淡然說道:之前你說那個你姊....她是你母大姐沒錯吧?

  嗯嗯.阿誠點了一枝菸,用招牌話術敷衍我.

  她是不是X大的X系所副教授H?

  你怎麼知道?這時阿誠不敢敷衍我了,他機警地問:你們又有見過?

  沒耶.我淡淡說道:就覺得眼熟,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你很恐怖喔.他苦笑著挖苦我,但看得出來,他不敢敷衍我了.

  (嘰哩呱啦)

  那你要怎麼處理H教授和小P?我問.

  我不用處理,事情自動會解決.他吐了一口菸,霧氣在我眼前彌漫.

  我以前也有你這經驗.我說:我會先結束一邊,再和另一邊公開.

  其實我壓根也沒有這種鬼經驗.

  我沒有任何一邊可以公開.他說,然後把菸灰彈進菸灰缸裡.

  好樣的!果然是死崔特!而且是最爛的那種!

  你不怕H教授知道後跟你鬧翻?小P又這麼年輕,你不公開難道她不會起疑?我試探他.

  她們並不會知道.阿誠泛起了一股不耐煩的神情.他捻熄菸後將菸蒂塞進菸灰缸裡,突然天外飛來一句:你這行待遇好不好?

  不錯啊!和一般上班族比起來,算好的.我回答.

  好是有多好?

  月薪60K吧?把津貼算進去的話.

  60K是什麼?

  就6萬啊!我們在社會上都降講.

  年薪有沒有100萬?他眼睛一亮.

  沒有,除非你賺外快.

  你有賺外快嗎?

  我每個月都在賺外快.

  那是多少?

  每個月實領60-70K吧?這個月我接到一個大案子會有一筆進帳,我也不是很確定數字多少,反正不少就是了.我反問:你問這幹嘛?

  沒有,就隨便問問.他點了另一根菸.

  我們的話題又接上了H教授跟小P.我問:吃麻辣鍋那天你有沒有跟H教授見面?

  沒有....他神情為之一震,迅速恢復鎮定:你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只是好奇你跑到哪裡洗澡去了?

  我回宿舍洗了. (我靜靜地看著他面不改色地說謊.)

  你和小P一起離開的嗎?我故意問.

  沒有,我們三個一起離開的.他很機警.

  (嘰哩呱啦)

  這一次,台灣阿誠很有耐心的和我從下午4點坐到晚上5點多,談的大部分都是風花雪月的事情.只要我話題一碰觸到H教授和小P,他就機警地跳開,看來他是有心機的在和我閒聊.

  我也是有心機的和他聊天.

  這場下午茶兼晚餐是我約的,原本不寄望會有什麼結果,不過這樣也好,和帥弟喝茶吃飯聊天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在等他,我相信他比我還急,他只是在ㄍㄧㄥ而已.

  我又等了一陣子,觀察他,發現他實在很會ㄍㄧㄥ.... 好吧!我看他沒什麼動靜,覺得該走了.我準備起身去付帳.

  等一下....阿誠低聲叫住我.

  哦?我坐回去,注視他的臉.

  你說你會有一筆進帳,如果下來的話,方便借我嗎?他小聲說.眼睛看著桌子角,不看我.

  這個....

  我愣了一下,然後端坐身子把最後一口摩卡喝掉,接著將上半身挨近阿誠,語氣平緩地問:發生什麼事啊?

  欸....沒什麼事啦!他尷尬苦笑,那樣子好可愛.緊接著說:我隨口問問,就當我沒問啦!

  喔....那我去結帳囉!我若無其事地起身去結帳,留阿誠一個人坐在位子上.既然他話到嘴邊又收回來,我也就樂得不追問.

  好厲害的H教授!果然是熟女,才兩三天的時間就奏效了!

[待續]

--
海綿體寶寶,
海綿體寶寶....說! 你! 好! (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