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一張看似古老的椅子上,優閒地,緩慢地品嚐一杯剛送上來的摩卡咖啡.我打量四周大部分都是木製家具,以及一些小碎花布和絨毛玩偶,這應該是鄉村風格的裝潢,許多擺設看起來都是老老的,走溫馨路線.

  這間咖啡館位於天母西路,地下室通風不佳,但很適合輕聲細語.

  坐在我面前的是H教授,其實她是副教授,但我只能這樣稱呼她了.H教授一臉倦容地看著角落,自顧自地用金屬攪拌棒在她的咖啡杯裡畫圈圈,一點也沒有要喝的意思.

  其實....我早該知道了.她說.表情雖然很無奈,但還算堅強.她繼續說:我跟他差了10歲,我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他會做什麼....

  只是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我接腔. (原來差了不只7,8歲!)

  H教授並沒有抬頭看我,甚至,連眼神也沒有動過一下,她幾乎自言自語,陷入一種與外界隔絕的狀態.

  ==== baby是我,我是分隔線 ====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H教授在公館的麻辣火鍋店對面的人行道上相遇,她本來發作想衝進去,但被我勸住了. 我把她拉到不起眼的角落,然後打電話給阿誠,說我有事先走,接下來就和H教授觀察後續發展.

  首先走出來的是憨厚的阿哲,他小熊維尼般的臉,肯定會吸引不少愛熊族,但我關心的是阿誠.阿哲向阿誠與小P道別後就先走了,留下阿誠和小P.阿誠左顧右盼,賊頭賊腦了一會兒後便轉身幫小P整理領口,還快速親了一下她的額頭,好Q喔~

  我猜想H教授大概會瘋掉!

  H教授果然瘋掉!她衝出去想叫住阿誠,我趕緊把她拉回來,然後強迫她跟我並肩,背對著馬路另一頭的阿誠他們.

  妳想幹嘛?我低聲警告她:把一切搞砸嗎?

  直到確定阿誠他們走遠後,我才放開H教授.我發現,這時的她明顯失魂落魄,但仍強打起精神.

  我陪妳聊聊.我說.

  然後我上了她的車,來到天母.

  ==== baby是我,我是分隔線 ====

  難道妳早就知道小P?我問.

  我知道他有人,今天晚上他急著想走,我早知道不對勁....她繼續畫圈圈:要不是親眼看見,真難相信....

  原來阿誠今晚是在趕攤,跟H教授嘿咻去了.難怪,他過來吃火鍋的時候已經洗過澡.

  妳知道那人就是小P嗎?我追問.

  我當然知道!她停止畫圈圈,恍惚的眼神突然變得銳利,掃向我:你當我三歲小孩啊?

  她把攪拌棒拿起來放在旁邊,因為動作太過粗魯而讓咖啡溢出,水漬汙染了桌布.

  不知道我是很幸運還是很不幸,可以聽到第一手的八卦,大意是這樣子的:阿誠大一時,因為通識課程認識了H教授,台南鄉下純樸小子遇到台北熟女,很快就被引誘打得火熱,但這一切都在檯面下.

  因為H教授的關係,阿誠接觸到很多原本不是他這個年紀可以接觸到的人與事,也間接觸動阿誠年輕且富正義感的心,就是後來我和我老婆在中正廟所遇到倒扁的他.

  但富正義感並不代表專情,阿誠在和H教授低調來往的同時也偷偷和別的女生交往,那個人就是我口中的小P.

  現在問題來了:到底阿誠是因為什麼原因腳踏兩條船? 他對H教授是抱持怎樣的心態?小P曉不曉得阿誠劈腿?

  阿誠到底愛誰?

  坐在我面前的H教授基本上優雅,端莊,應對還算得體,是見過世面的女人,嫁個門當戶對的男人絕對綽綽有餘,但她卻寧願跟阿誠廝混?看來阿誠天賦異稟,這個熟女的心理應該也有戀弟情結?

  至於小P,我稍早領教過了,天真,甜美,講話還算聰明,是帶得出去的小女生, 站在阿誠旁邊....呃....恕我直言,那畫面會比H教授來得適合,至少他們倆看起來像年輕的情侶,而不是姐弟.

  但我這樣想未免太過低俗了,愛情應該是不分年齡也不分性別的.雖然[藍色珊瑚礁]超級好看,超級登對,但[哈利與莎莉]的組合也很棒啊!只不過這齣戲的哈利與莎莉相差10歲.

  我原本只是局外人,根本不應該淌這趟渾水的,但就因為我的小小色心,現在連我也被拖下水了.

  妳還想挽回他嗎?我問.

  你說勒?她拿起攪拌棒,插進咖啡杯裡,恢復剛才的攪拌狀態.

  (天哪!她根本連一口也沒喝!)

  要問妳啊!我怎麼會知道.她若是小孬孬,我也絕對不是乖乖牌.

  當然想....你有什麼好點子?她注視著角落,這次應該是故意的.

  那....他有欠妳什麼嗎?

  他欠得可大呢!

  呵呵....那就簡單了....我和H教授在這間小小的咖啡館裡,籌劃著一場天衣無縫的局,就等著單純的台灣阿誠跳進來.

[待續]

--
海綿體寶寶,
  海綿體寶寶. 說! 你! 好!



本文圖片取自【賴王生活通】帶著美食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