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又看到有人在板上(註)哭訴著他的另一半已經很久沒跟他做愛,懷疑是不是對方不愛他了。可想而知毫無疑問的,當然會有一堆鄉民提供自己的看法與建議。有的人說對方一定是不愛他了,不然怎麼可能很久不做。也有人建議他最好與對方確認看看原因,溝通一下比較好。

  本來這種月經文我通常都懶得回應,反正一定會有一堆人搶著回答,不過這次不一樣。倒不是這個人跟我有一腿交情,也不是這次的問題多特別(都月經文了還變得出什麼新花樣?),而是有人回答了一句話讓我大感不悅,所以不得不寫個文章討論一下,倒底不跟自己的另一半做愛是不是就是不愛對方了。

  這句話是:我才不相信有什麼不做愛的愛情。

  沒跟另一半做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活上的各種壓力太大、太忙碌沒時間、有小孩(或其他共同居住的人)在不方便,甚至是因為身體、健康問題等等。當然,已經沒性衝動了,或是真的已經不愛對方了也是原因之一。但用做不做愛來衡量愛不愛,我覺得頂多只能當參考,不能太當真。

  愛情是一種精神、心理狀態,是一種形而上的東西。也因此,愛情需要透過許多方面來「現形」才能讓彼此確定它的確存在。有人透過關心呵護,有人透過送禮討好,有人透過控制釘哨,有人透過肉體歡愉,各種方式只要當事者們自己歡喜做甘願受,其他外人實無置喙的餘地。

  對許多人來說,愛情多少都包含著性愛這部份,差只差在是不是愛情的重心。但重點是,對方的「愛」,只是為了愛跟你做愛,還是透過做愛來表達愛?做了愛,就一定愛?

  也許很多人不太能夠接受,事實上有不少人的愛情,只是性衝動而已。這種人看上了一個人,其實並不是真的愛上這個人,只是他想跟這個人做愛而已。做了幾次後(聽過最慘的例子是做完就甩了對方),要看這個人什麼時候感到膩了,來決定什麼時候離開。如果對方對他尚有肉體外的其他利益時,也許還可以勉強自己繼續去「愛」這個人,直到這個人的利用價值殆盡,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轉身就消逝在千里之外。

  這種人其實不愛了也好,既然只是打炮(不是放鞭炮喔!)性質而已又不是真愛,還留戀幹嘛?要找人打炮多得是機會方法,現代一點的上網路找,原始一點的到應召站找,再不然去夜店釣人,帥哥正妹還怕找不到嗎?

  還有一種人的愛情是野獸肉體派。對這種人來說,愛情等同做愛,抽離了肉體關係,愛情就不存在。撒旦不是這種人,老實說是有點難以想像愛情只靠著性來維繫是怎樣的一種情形。不過雖然如此,我並不會質疑有這種愛情的存在,畢竟世界上本來就是這樣繽紛多樣。如果有麥迪遜之橋這種精神式愛情,那麼有這種拿性來當愛情舞台的人也並不奇怪。

  如果是這樣的人,那麼真的不做愛的話,才要擔心是不是不愛了。其實也不必擔心啦,這種人不做了應該就是不愛了。但如果要等到這種情形才發現對方變心,那麼我還真是懷疑這個人到底有沒有一點警覺心存在?

  大多數的人其實都不是那麼的極端,通常都是半精神半肉體,差別只在哪個成份多一點。這樣的情況如果只是單純的不做愛,比較不必那麼快擔心是不是不愛了,因為如同一開始就說過的,有很多原因,而這些原因有時候是不可抗力的,有時候是需要時間改變改善,有時候則只是突發因素而已。如果雙方好好地溝通面對,很多狀況其實都可以一起處理應付,雖然可能短期內沒愛可做,但往往可以因此更增加彼此的了解與愛意。

  當然啦,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年紀漸漸大了,慢慢地性趣缺缺,所以就不想做愛了。這點就更需要透過雙方的溝通協調,當然也不能就此認為是對方不愛了。

  那麼如果你遇到的是不食人間煙火....呃,不做愛的柏拉圖式精神戀愛的人,那就別要求做愛這回事了吧。人家都擺明了精神至上,你還跟他抱怨都不做愛,他大概只會認為你太肉慾,根本不懂愛情的真諦,說不定你不提做愛還好,一提他就真的不愛你了。

  但你是肉體派的人,不做愛會死?非常好。那請問你為什麼會跟這種不愛做愛的人談戀愛?若你非得跟這種人談戀愛的話,你只有三條路可走。第一條,自己到外面找人做愛紓解。第二條,雙方協調看看,看他能不能多少做一下,同時自己也克制點,不要一天到晚想做愛。第三條,另外找個也是肉體派的人(做)愛吧。肉體派的人沒事找個精神式的人談戀愛幹嘛?這麼愛自找麻煩嗎?搞什麼飛鳥與魚的戀愛啊,飛鳥永遠學不會潛泳,魚也永遠學不會飛翔的啊!

  當然啦,也有些人是由於某些原因對性冷感或是對性恐懼。對這些人來說,愛情裡往往也不包含著性,甚至還會對性有所抗拒。他們不做愛真的不是不愛你,只是做愛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勉強,這種生命中無法承受之樂,又何必非要他們犧牲自己來成就你的歡愉呢?

  每個人的愛情模式都不一樣,當然對做愛的要求也都不同。這並不存在著誰對誰錯誰好誰壞的問題,問題只在於,你能不能找到適合你自己模式的那個人。然而人不是機器,不是加個油充個電,開關一開就可以隨開隨做,要快要慢要深要淺悉隨尊便。就算是肉體派的人,也可能有不得不停機保養整修的時刻。這時候該做的是,好好關心對方、做好溝通,有什麼問題可以一起面對解決,而不是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在外面被別的狐狸精搾乾、被別的小白臉餵飽,或是已經不愛你了。

  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不跟你做愛,並不表示不愛你了。但若你真的這樣認為而不去關心他反倒去質疑他,那麼到最後可能就會如你所願,真的不愛你了。


註:KKCITY上的某個板。不過這種文章我想各大BBS應該都很常見。

本文圖片為電影"麥迪遜之橋"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