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穎忍不住了,開口道:「你唱得很好聽啊!為什麼平常都沒聽你唱呢?」飛颺黯然,輕道:「當年,他也是這麼說......」均穎問道:「他?他是誰?」飛颺卻只搖了搖頭。均穎知道這人逼不得,當下也不追問,轉過話題說:「你真的唱得很好聽耶,再唱一首嘛!」飛颺本不欲再唱,但吃均穎糾纏不過,只得又唱了一首。
        「驀然回首,烏絲已成白髮,年少的夢想不曾實現。歲月如梭,轉眼消逝無蹤,過去的日子已難追憶。不知道我曾經做過什麼,不知道我曾經愛過誰,只能在烏絲已變白髮的時候,留下一顆悔恨的心。」簡單的音符本極優美,但此刻聽來竟有如悲嘆般令人唏噓。

        均穎試著再問:「這是什麼歌,怎麼我沒聽過?很好聽啊!」飛颺放下吉他道:「妳當然沒聽過,我只唱給致......」驀地停口不說了。均穎追問:「唱給誰聽啊?」飛颺改口道:「沒啦!唱給我自己聽啦!」均穎有些不悅地說:「你明明不是這樣說的。有什麼事不能跟我說呢?」飛颺強笑著:「沒啊!」均穎嘟著嘴背過身去:「你還騙我!」飛颺無可奈何:「致遠。」「什麼?」「寧致遠,我的表弟。我只唱給他聽過。」「為什麼?」「不為什麼。他是我從小唯一的聽眾,就這樣而已。」

        致遠小飛颺二歲。因為兩人家離得很近,總常看到二人廝混在一起,雖然二人是表兄弟,但與親兄弟一般無異。由於致遠小時候就對音樂很有興趣,也有天份,因此致遠家裡就讓致遠學鋼琴。後來飛颺在旁看著頗有興趣的樣子,致遠就當起小老師來教飛颺彈鋼琴。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了國中,飛颺國三要考聯考了,致遠才上國一。有天飛颺在致遠家看漫畫時,隨口哼唱著自己隨意想到的調子,卻被致遠在旁聽到了。致遠問:「哥,你在哼什麼歌啊?」飛颺笑道:「沒啊,我自己亂哼的啦!」致遠道:「滿好聽的耶!哥,你把它寫下來嘛!不然好可惜!」飛颺倒沒想過要寫下來,那不就等於作曲了?飛颺不認為自己有這個能力,笑著說:「唉呦,我不會啦,我哪有這麼厲害!」致遠道:「哥,你試試看嘛,沒試過怎麼知道不行呢?」拗不過致遠的要求,飛颺苦笑道:「好吧,那我明天再來你家寫好了。」致遠很是高興,說:「一定喔,哥你不可以賴皮喔!」「不會啦!」飛颺笑著親了致遠一下臉頰。


Tue Nov 11 09:24:53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